強者得之 (路十三 22~30



作者 蔣劍秋神父


 



耶穌經過城市鄉村,隨處施教,朝著耶路撒冷走去。
有一個人給他說:「主,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﹖」
耶穌對他們說:
「你們竭力由窄門而入罷 !
我告訴你們 將來,有許多人要想進去,卻不得入。
及至家主起來,把門關上;你們在外面站著,開始敲門
主,請給我們開門罷 ! 他要回答你們說:我不認識
你們是那裏的。
那時,你們會說:我們曾在你面前吃過、喝過;你也曾
在我們的街市上施教過。
他要說:我告訴你們:我不認識你們是那裏的 你們這
些做惡的人,都離開我、去罷
!
幾時,你們望見亞巴郎、依撒格、雅各伯及眾先知在
天主的國裏,你們卻被拋棄在外;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。
將有從東、從西、從南、從北而來的人,在
天主的國裏坐席。
看罷 有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,也有最先的將成為最後
的」。










猶太人的觀點,只有猶太人才能進入天國;因為,他們是
天主的選民。
耶穌否定了這一點;   天主是屬於一切人類的。
不過,進入天國,卻要靠努力【由窄門進去】;意思是說
:  想登天國,
必需修德立功,付出適當的代價。
有人認為,【信耶穌,便得救】,不必努力去爭取天國。
受了洗、成了教會的一分子,就可以進入天國,永遠獲救。
另有人認為,曾經跟耶穌的代表教宗、主教在一起吃過、
喝過,而且是他們的好朋友,一定可以進入天國。
這些都是世俗的想法,憑裙帶關係便可以登堂入室。
進入天國卻非如此;除非,你同   天主的關係非常好。
同   天主的關係建立在【克己服禮】上;戰勝自己的私慾
偏情,服膺   天主的聖意;雙管齊下,成為強者,自然可
以進入   天主的神國。
身為一國公民,有權利,也有義務;不盡義務的人,也就
失去享受權力的資格;身為   天主子民也是一樣。
真正的強者,是克己服禮的人。強者得之,別無他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 摘自   把福音活出來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