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全然交付給耶穌,請祂轉化我

 

全然交付給耶穌,請祂轉化我

 

撒上十五 16~23;谷二 18~22

 

詠五十 (四十九)  8~916~172123

 

在今天的福音,耶穌講了三個比喻;首先,祂把我們

帶到一個非凡的婚禮上,那時,新郎與伴郞在一起,

因此,伴郎絕不能禁食。

在傳教之初,耶穌在加納婚宴上行了第一個奇蹟;當

聖母告訴祂主人沒有酒之後,便發生了清水變成上等

美酒的奇蹟。

伴郞存在的價值,就是要與新郞一起見證這無比神聖

的喜樂時刻。

每天,看著母親縫縫補補的過著清貧、簡樸的生活,

耶穌也學會了新布絕不能補在舊衣服上。

最後一個比喻是關於新葡萄酒該如何儲存;從小看著

父親若瑟幹活,耶穌也學會了為新鮮的葡萄酒製作新

酒袋的基本知識。

耶穌建立新約,祂的教導超越了舊約的許多局限;祂

勸人不要被有限的目光阻擋,要多點認識

天主的真正面貌。

圍繞的人不明白耶穌當時在說甚麼,因為,他們受了

有的觀念束縛,狹隘的心胸無法裝載無限的

天主;有一位樞機曾這樣說:「要活像一個人,必須

要變;要活得完美精彩,必須變完又變」。

主,我願向祢全然交付,讓祢將我轉化,我願做個能

保存新酒的新皮囊。

 

内容来源取自《和平月刊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