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請    上主發言 祢的僕人在此靜聽

 

小撒慕爾在厄里面前服事    上主;那時,    上主的話少有

 

,異象也罕見。

 

有一天,厄里睡在自己的房裏,他的眼睛漸漸昏花,已看

 

不清了;    天主的燈尚未熄滅,撒慕爾睡在安放

 

天主約櫃的    上主的殿內。

 

那時,    上主召叫說:「撒慕爾 ! 撒慕爾 !

 

他回答說:「我在這裏 !

 

他就跑到厄里前說道:「你叫了我;我在這裏」。

 

厄里說:「我沒有叫你;回去、睡罷!

 

他就回去、睡了。

 

上主又叫撒慕爾;撒慕爾起來,走到厄里那裏說道:

 

「你叫了我;我在這裏」。

 

厄里對他說:「我兒,我沒有叫你;回去、睡罷 !

 

撒慕爾不知道是    上主;因為,    上主的話尚未啟示給他

 

上主第三次又叫了撒慕爾;他起來,又走到厄里那裏說道

 

:「你叫了我;我在這裏」。

 

厄里於是明白,是    上主叫了幼童;便對撒慕爾說:「去

 

睡罷  ! 假使,有人再叫你,你就回答說:請

 

上主發言,祢的僕人在此靜聽」。

 

撒慕爾就回去,仍睡在原處。

 

上主走近,像前幾次一樣召叫說:「撒慕爾,撒慕爾 !

 

撒慕爾便回答說:「請    上主發言 祢的僕人在此靜聽」

 

撒慕爾漸漸長大;    上主與他同在,使他說的一切話沒有

 

一句落空。

 

於是,全以色列從丹直到貝爾舍巴,都知道撒慕爾被立為

 

上主的先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撒上三 1 ~ 10,19 ~ 20 )

 

 

 

上主在聖殿內召叫小撒慕爾;那時,因為    上主尚未啟示

 

給他 ,所以,他不知道是    天主召叫他。

 

等到撒慕爾第三次走到他那裏,年老的厄里 才醒覺是

 

天主在召叫幼童;遂吩咐撒慕爾如何回答。

 

究竟,    天主召叫我們的時候,會用甚麼名字叫我們呢 ?

 

其實, 我們不再是幼童,    天主早已藉著時間、或教會內

 

的弟兄姊妹 開啟我們的耳目,並藉著耶穌基督親自啟示;

 

只要我們願意靜下來,放下雜念羈絆,回復一位孩童般的

 

單純開放,我們定能聽到    天主的聲音。

 

我們深信,祂的召叫,總有恩寵相伴,令我們能喜悅地承

 

行祂的旨意;而且,我們也該把一切害怕交到

 

天主的手上,全心信賴祂。

 

此外,如果,我們身邊有人在困擾、迷惘中,聽不到

 

天主的聲音,請耐心陪伴他們,幫助他們記起

 

天主在他們身上所做的安慰及治癒,好能感恩戴德,重新

 

承認    天主在他們身上開展的工程,並能鼓起勇氣與主配

 

合,把    天主的恩寵全面發揮,完成

 

天主的派遣。

 

請    上主發言,祢的僕人在此靜聽 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摘自    和平月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請 上主發言 ! 祢的僕人在此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