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耶穌基督真的是我生命的中心嗎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丙年常年期第一周星期二

 

「小德蘭福傳之友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為教會初期的人來說,真的不容易理解一位受到酷刑

釘死的人,怎麼可能比天使還高貴?

在教會初期,天使,在人們的觀念裡是非常崇高、超越

的。

耶穌是一個人,而且死在十字架上,這是聖經清清楚楚

載的,也是我們信仰的核心;但是,基督信仰的弔詭

就在這裡:正是藉由祂的服從,甚至接受痛苦和死亡,

天主要給耶穌尊崇和光榮的冠冕,使萬物都隸屬在祂的

權下。

為今天的我們,可能不在乎耶穌高不高於天使;天使已

經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但是,誰是我們生活中認為更重要的、更值得我尊崇的

可能,我們會更願意請教某些專家的智慧、更崇拜某些

電影明星、更願意追隨那些能給我現世利益的恩人;我

們每一個人都可能會受到這種世俗的影響。

所以,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反省:我們認識到,像今天

福音說的,耶穌是具有權威,能給邪魔出命令的

天主的聖者嗎?

耶穌基督真的是我的主、我生命的中心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