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為罪人的悔改熱切祈禱

 

依四十九     1~6;若十三     21~3336~38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的福音裡,我們看到耶穌的兩位門徒猶達斯

伯多祿,猶達斯出賣了主耶穌、伯多祿也否認了主

耶穌,這是他們兩位共同的地方;但是,他們兩位

也完全不同,一位在犯錯以後完全失望,對耶穌的

慈愛沒有信心;另外一位卻因著對耶穌的信心而悔

改。

今天,我們做耶穌門徒的,可能也會像那兩位門徒

一樣,會背叛或者否認主耶穌。

可能,我們曾經非常熱情地追隨耶穌,但是,由於

軟弱、沒有祈禱,因此,沒有辦法抵擋誘惑,跌倒

了。

我們跌倒以後,但願不要像猶達斯,應該像伯多祿

,要悔改,在和好聖事中接受耶穌的寬恕,重新做

人;主耶穌一定會寬恕我們的!

重新做人,單單倚靠自己的力量是不夠的,一定要

倚靠        天主給的力量。

祈禱和領受聖事是力量的泉源,這正是為什麼耶穌

叫我們不斷祈禱,並建立了聖事,特別把聖體聖事

以及和好聖事賜給我們。

在最後晚餐,伯多祿曾對耶穌誇下這個海口:『我

要為祢捨命!』

在記取了失敗的教訓後,伯多祿學會了謙遜地依賴

天主,而且,他真的做到了;很多年以後,他英豪

地能為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,倒轉來釘!

在今天的讀經一裡,        天主對依撒意亞說:『你做

我的僕人,復興雅各支派,領回以色列的遺民,那

還不夠;我更要使你做萬民的光明,使我的救恩達

於地極』;這個預言是耶穌基督的預像,也可以說

,在新約的伯多祿身上反映出來。

耶穌沒有嫌棄曾經否認祂的伯多祿,還給了他力量

,幫助他做宗徒之長和做擴展到地極和萬民中去的

教會的領袖。

今天,這個預言也可以在願為耶穌所用的你、我身

上實現;小德蘭就是一個這樣的例子。

讓我們像小德蘭一樣,為罪人的悔改熱切祈禱,並

做一些刻苦犧牲,參與把救恩帶到地極的光榮使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