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天主不會忽略了我的權利!

 

依四十     25~31;瑪十一     28~30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的讀經很清楚地告訴我們,我們所信仰的是

怎麼樣的一位        天主、一位        神!

首先,        天主是一位創造的        神,祂創造了宇宙

萬物、日月星辰。

我們仰望天空,看看是誰造了這些星星?

是        天主按照數目展開了萬軍、按照次序一一點

名,祂的能力強大,沒有一顆星敢缺席!

但是,這位大能的        天主不是高高在上、遙不可

及的        天主,祂賜力量和智慧給我們(給我)這

些疲倦、困乏的微不足道的小人物;祂曉得我們

的(我的)命運,祂沒有忽略了我們的(我的)

權利!

更有甚者,因為愛人,        天主還是降世救贖人的

神『厄瑪奴耳』,與人同在;首先,祂親嚐我們

所有的勞苦和重擔,然後,良善心謙地為我們犧

牲自己,為使我們能夠得到永福。

我們基督徒真的沒有辦法說     :   『        上主不是慈愛

的!        上主不曉得我的命運!我的        天主忽略了

我的權利!』

在疲倦、困乏、負重擔時,讓我們要記得曾經為

我們疲倦、困乏、負重擔的強力大能的        天主,

祂因為愛我們這樣做了,變得很小,希望我們能

學習祂,也為愛祂,接受一些愛的考驗,要記得

祂不會讓我們一個人揹負重擔的。

經考驗之後,跟祂在愛中共融於天庭,享受祂用

能為我們準備的、無法想像的福樂。

愛,使重擔變得輕省;以愛為動機做的服務犧牲

,一定也會有內在的、即時的喜悅滿足感;這也

是        天主不需等到天堂就賞報我們的一個方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