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信從主耶穌,才是我們要堅持的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梁啟光 神父

 

若八     21~30

 

那時,耶穌又向他們說:「我去了,你們要尋找

我,你們必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;我所去的地方

,你們不能去」。

猶太人便說     「祂說,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

去;莫非祂要自殺嗎?」

耶穌向他們說     「你們是出於下,我卻是出於上

;你們是出於這個世界,我卻不是出於這個世界。

因此,我對你們說過     你們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。

的確,你們若不相信我就是那一位,你們必要死

在你們的罪惡中」。

於是,他們問耶穌說     「禰到底是誰?」

耶穌回答他們說     「難道,從起初我沒有對你們

講論過嗎?對你們,我有許多事要說、要譴責;

但是,派遣我來者是真實的;我由祂聽來的,我

就講給世界聽」。

他們不明白祂是在給他們講論        父。

耶穌遂說     「當你們高舉了人子以後,你們便知

道我就是那一位。

我由我自己不做什麼;我所講論的,都是依照

父所教訓我的。

派遣我來者與我在一起,祂沒有留下我獨自一個

;因為,我常做祂所喜悅的事」。

當耶穌講這些話時,許多人便信了祂。

 

反省

 

誰認識        天父呢?

誰見過祂?

若望福音告訴我們︰「從來沒有人見過        天主,

只有那在        父懷裏的獨生者、身為        天主的,祂

給我們詳述了」(若一18)。

即是說,只有身為        天主子的主耶穌、只有最靠

近        天父的耶穌才真正認識        天父。

其他人對        天父的認識,可能只按照自己的幻想

、別人的體會等;就是說,他們擁有的是部份的

真理,只有主耶穌是完全的真理,只有通過祂,

我們才會到        天父那裡去。

今天,耶穌一次又一次給他們講,但是,他們就

是不明白;或者,更好說是,不願意明白,因為

,堅持自己是對的。

其實,我們每一位都有可能擁有這樣的心態︰「

只有我是對的,其他人被迫聽我的」。

就讓聖神淨化我們,指出我們只不過是無知的人

而已。

聆聽別人、信從主耶穌,這才是我們要堅持的。

主,我們想要認識、愛慕、且信任我們的

天父;亞孟。

進教之佑,為我等祈。         進教之佑驛站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