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要只尋求自己想像中的    天主

 

若望福音七     1~21025~30

 

那時候,耶穌周遊於加里肋亞,不願周遊於猶太;因為

猶太人要圖謀殺害祂。

那時,猶太人的慶節、帳棚節近了,祂的弟兄們上去過節

以後,祂也去了;但是,不是明顯的,是暗中去的。

於是,有幾位耶路撒冷人說:「這不是人們所要圖謀殺害

的人嗎?

看,祂放膽地講論,卻沒有人對祂說什麼;難道,首長們

也確認這人就是默西亞嗎?

可是,我們知道這人是那裡的;然而,當默西亞來時,卻

沒有人知道祂是那裏的」。

於是,耶穌在聖殿施教時大聲喊說:「你們認識我,也知

道我是那裏的;我不是由我自己而來,是那真實者派遣我

來的,你們卻不認識祂;我認識祂,因為,我是出於祂,

是祂派遣了我」。

 他們想捉住祂,卻沒有人向祂下手;因為,祂的時辰還沒

有到。

 

反省

 

天主是奧秘,而且,奧秘超越人的理智和情感,不可捕捉

猶太人知道耶穌是誰,卻又不知道祂就是默西亞;他們認

為,默西亞應該是一位神秘人物,卻又不明白祂像耶穌一

樣是具體的人。

難道,        天主故意跟人玩捉迷藏嗎?

不是的;只是人驕傲、自大,為        天主設了框架。

換句話說,我們只尋求自己想像中的        天主;假如,祂不

符合我們的認知,我們便否認祂。

在日常生活中,我尊敬        天主的奧秘嗎?

我常常綁架祂,讓祂為我的私意蓋章嗎?

求主寬恕我的自大,並幫助我虛心尋求祂的旨意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