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人生活,不只靠餅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呂天恩 神父

 

路四     1~13

 

那時候,耶穌充滿聖神,由約但河回來,就被聖神

引到荒野裏去了,四十天的工夫受魔鬼試探;祂在

那日期內什麼也沒有吃,過了那日期,就餓了。

魔鬼對祂說:「祢若是        天主子,命這塊石頭變成

餅吧!」

耶穌回答說:「經上記載:『人生活,不只靠餅』

。」

魔鬼引祂到高處,頃刻間,把普世萬國指給祂看,

並對祂說:「這一切權勢及其榮華,我都要給祢,

因為全交給我了;我願意把它給誰,就給誰。

所以,祢若是朝拜我,這一切都是祢的」。

耶穌回答說:「經上記載:『你要朝拜 

上主、你的        天主;惟獨事奉祂』。」

魔鬼又引祂到耶路撒冷,把祂放在聖殿頂上、向祂

說:「祢若是        天主子,從這裡跳下去罷!因為,

經上記載:『祂為祢吩咐了自己的天使保護祢,他

們要用手托著祢,免得祢的腳碰在石頭上』。」

耶穌回答說:「經上說:『不可試探

上主、你的        天主』。」

魔鬼用盡了各種試探後,就離開了祂,再等時機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經上記載:『人生活,不只靠餅』;一般,我們

很清楚地感受到肉身上的飢渴,不一定那麼意識

到心靈的飢渴,便忽略滋養我們的內心。

在四旬期內,主耶穌,求祢激發我對「精神食量

」的渴求,促使我花時間去聆聽祢的聖言,在祈

禱中與祢交往,讓祢滋養我的心,使它更平安與

茁壯!

我們容易「試探        天主」,希望祂讓我們生活一

切順利,不希望祂允許我們遇到任何考驗、困難

;但是,早晚,我們還是會面對十字架!

主耶穌,在人生的苦路中,求祢幫助我更依靠祢

,當需要為了愛近人時,「犧牲性命」得到祢的

恩祐與祢一同活出最大的愛與包容!

也請祢使我們更堅定地「朝拜        上主、我們的

天主,惟獨事奉祂」,瞭解成為這位主的僕人比

得到世上所有榮華富貴更偉大;因為,只有這位

慈悲的主會提拔我們,使我們達到圓滿無缺的國

度;「要自謙自卑,祂會高舉我們」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