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有耶穌的恩寵為我們足夠了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呂天恩 神父

 

image

 

宗九     1~22

 

那時候,掃祿還是向主的門徒口吐恐嚇和兇殺之氣

,遂去見大司祭,求他發文書給大馬士革各會堂,

凡他搜出的這道門的人,不拘男女都綁起來、解送

到耶路撒冷。

當他前行,快要臨近大馬士革的時候,忽然,從天

上有一道光環射到他身上,他便跌倒在地,聽見有

聲音向他說:「掃祿、掃祿,你為什麼迫害我?」

他答說:「主!祢是誰?」

主說:「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。

但是,你起來、進城去,必有人告訴你當做什麼」。

陪他同行的人站在那裏,說不出話來;只聽見聲音

,卻看不見什麼人。

掃祿從地上起來,睜開他的眼,什麼也看不見了;

人們牽著他的手,領他進了大馬士革。

三天的工夫,看不見,也不吃、也不喝。

在大馬士革有位門徒,名叫阿納尼雅,主在異像中

向他說:「阿納尼雅!」

他答說:「主,我在這裏」。

主向他說:「起來,往那條名叫『直街』的地方去

,要在猶大家裏找一位名叫掃祿的塔爾索人;看,

他正在祈禱」     (宗九     1~11)

阿納尼雅卻答說:「關於這個人,我聽許多人說,

他在耶路撒冷對祢的聖徒做了許多壞事;他在這裏

也有從大司祭取得的權柄,要捆綁一切呼號祢名字

的人」。

主卻向他說:「你去罷!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

皿,為把我的名字帶到外邦人、國王和以色列子民

前;因為,我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字該受多麼大的

苦」     (宗九13~16)

 

福音分享

 

一位自以為看得很清楚的人,因為面對很強烈的光

就突然看不見,遇到一位他原來還不認識的主,也

得到一個新光來看見世界,面對他人,認識自己!

保祿說過:「我幾時軟弱,正是我有能力的時候」

(格後十二10)。

是的,因為我必須面對並承認我自己的失明與無力

才能得到耶穌的光,讓祂改變我的心,使我成為愛

的使徒、外邦人的僕人與福傳士!

主耶穌也經常使我們突然失明,為了給我們更高深

的光,更能夠以祂的眼光看一切!

但願我們能如同保祿屈服於這偉大的救主,更依靠

祂生活,以祂的力量為我們的盤石;因為,「有祂

的恩寵為我們夠了;因為,祂的德能在軟弱中纔全

顯出來」(格後十二     9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