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主耶穌要我們以祂的眼光看一切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呂天恩 神父

 

宗九 1~22

 

掃祿還是向主的門徒口吐恐嚇和兇殺之氣,遂去見

大司祭,求他發文書給大馬士革各會堂,凡他搜出

的這道門的人,不拘男女,都綁起來,解送到耶路

撒冷。

當他前行,快要臨近大馬士革的時候,忽然,從天

上有一道光環射到他身上;他便跌倒在地,聽見有

聲音向他說:「掃祿、掃祿,你為甚麼迫害我﹖」

他答說:「主!禰是誰?」

主說:「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;但是,你起來,

進城去,必有人告訴你當做甚麼」。………

掃祿從地上起來,睜開他的眼,甚麽也看不見了;

人們牽著他的手、領他進了大馬士革………

在大馬士革有位門徒名叫阿納尼雅,主在異像中向

他說:「阿納尼雅!」

他答說:「主,我在這裡」。

主向他說:「起來,往那條名叫『直街』的地方去

,要在猶大家裏找一位名叫掃祿的塔爾索人;看,

他正在祈禱」。

掃祿此時在異像中看見一位名叫阿納尼雅的人進來

給自己覆手、使他復明。

阿納尼雅卻答說:「關於這個人,我聽許多人說,

他在耶路撒冷對禰的聖徒做了許多壞事;他在這裏

也有從大司祭取得的權柄,要捆綁一切呼號禰名字

的人」。

主卻向他說:「你去罷!因為,這人是我所揀選的

器皿,為把我的名字帶到外邦人、國王和以色列子

民前,因為我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字該受多麼大的

苦」。

阿納尼雅就去了,進了那一家、給他覆手說  : 『掃

祿兄弟,在你來的路上,發顯給你的主耶穌打發我

來,叫你看見、叫你充滿聖神』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一位自以為看得很清楚的人,因為面對很強烈的光

就突然看不見,遇到一位他原來還不認識的主也得

到一個新光來看見世界、面對他人、認識自己!

保祿說過:「幾時,我軟弱,正是我有能力的時候

」(格後十二10)。

是的,我必須面對、並承認我自己的失明與無力,

才能得到耶穌的光,讓祂改變我的心,使我成為愛

的使徒、外邦人的僕人與福傳士!

主耶穌也經常使我們突然失明,為了給我們更高深

的光、更能夠以祂的眼光看一切!

但願我們能如同保祿屈服於這偉大的救主,更依靠

祂生活,以祂的力量為我們的盤石;因為,「有祂

的恩寵為我們夠了,因為,祂的德能在軟弱中纔全

顯出來」(格後十二   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