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上主的話再次傳給約納說:

「你起身往尼尼微大城去,向他們宣告我曉諭你的事。」


約納便依從   上主的話,起身去了尼尼微。尼尼微在   天主前是一座大城,須要三天的行程。


約納開始進城,行了一天的路程,宣佈說:「還有四十天,尼尼微就要毀滅了。」




尼尼微人便信仰了  天主,立刻宣佈禁食,從大到小,都身披苦衣。

主天看到他們所行的事,看到他們離開自己的邪路,遂憐憫他們,


不將已宣佈的災禍,降在他們身上。      ( 納三 1 ~ 5,10 )


 

弟兄們,我給你們說:時限是短促的,今後有妻子的,要像沒有一樣;

哭泣的,要像不哭泣的;歡樂的,要像不歡樂的;購買的,要像一無所得的;


享用這世界的,要像不享用的,因為,這世界的局面正在逝去。 ( 格七 29 ~ 31 )



若翰被監禁後,耶穌來到加里肋亞,宣講    天主的福音說:

 

「時期已滿,    天主的國臨近了,你們悔改,信從福音罷!」

當耶穌沿著加里肋亞海行走時,看見西滿和西滿的兄弟安德肋在海裏撒網,他們原是漁夫。


耶穌向他們說:「來跟隨我,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。」他們便立刻拋下了網,跟隨了他。


耶穌向前行了不遠,看見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正在船上修網。


耶穌遂立即召叫他們;他們就把自己的父親載伯德和傭工們留在船上,跟隨他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谷一 14 ~ 20 )


邱吉爾曾說過:「悲觀的人在機會中看見困難,樂觀的人在困難中看見機會」。

當尼尼微人知道他們的城市將會在四十天之後被摧毁時,他們沒有坐以待斃,反而,積極尋找可行的


化解辦法。他們禁食,身披苦衣,懺悔罪孽;    天主遂憐憫了他們,沒有摧毁他們的城市。

在今日的福音中,當門徒們正忙於日常的工作時,耶穌召叫了他們。這些漁夫本可因為考慮到如果


丟下手頭的工作,去跟隨耶穌,誰來修網捕魚,而婉拒耶穌的邀請。但是,西滿、安德肋、雅各伯及


若望沒有這樣做,他們的視野沒受要放棄的東西管限,反而,豁然大方,接受耶穌召叫他們去成就


更大的事的可能性。

懺悔包含著願意改變,更常包含著要放棄某種行為、狀況或態度。當中有些不是味兒,甚至是痛苦的


感覺。此時,若能記取懺悔包括的機遇,就會振作。當我們能轉向基督,能向祂坦誠開放,我們就是


在讓祂帶領我們生活,讓祂在我們身上成就更偉大的事。

主,請助我領會,當祢召叫我懺悔時,等待著我的,是生命的轉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