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讓耶穌在我的心靈內憩息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梁啟光 神父

 

今天,普世教會慶祝全球聖堂的母堂『拉特朗大殿

』的祝聖紀念,表達各地教會對聖座的敬愛和團結。

今天的福音若二   13 ~22   記載,耶穌在耶路撒冷清潔

聖殿,驅趕販賣牲畜和兌換銀錢的人、責備他們把

聖殿當做商場。

耶穌對        天主殿宇所懷的熱忱,不僅表現在這激烈

的行動,還耗盡祂的生命、死在十字架上。

不過,「你們拆毀這座聖殿,三天之內,我要把它

重建起來」(若二19);因為,真正的聖所是耶穌

的身體,巴斯卦羔羊的犧牲與復活令門徒相信耶穌

和聖經的話,願意成為        天主的宮殿,合力發展教

會、拓展天國。

「你們不知道,你們是        天主的宮殿?

天主聖神住在你們內嗎?」(格前三16)。

聖保祿宗徒的提問,正好提醒我們,要成為

天主的宮殿,必須以耶穌為基石、以聖神為指導、

以心神、以真理朝拜        天父,度聖善、正直、純潔

的生活;否則,耶穌也會把我們拆毀、驅趕。

「不斷與祂同住在你自己的心中,祂就是你的力量

」     (   聖傅天娜修女日記#785  )

怎樣才能成為        天主樂意寓居之所?

聖神最完美的宮殿『聖母』親自教導聖傅天娜修

內修的方法,鼓勵她在世俗的工作與生活當中時刻

保持心靈與主的緊密結合。

聖女謹遵聖母的教導,以整個生命默觀

天主,與主同住:「除了        天主寄寓的內心,我不

向外尋求任何幸福」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#454);

即使在工作中、或置身於人群裡,聖女都致力保持

心神超越世俗,只與        天主共融。

她將所有空閒的時間全用於與她靈魂裡的神聖賓客

共度,保守內外的靜默,好讓耶穌在她的心靈內憩

息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#504)。

對聖女以全副心神朝拜祂,耶穌非常歡喜,常憩息

在她內,對她說:「我向你訴説得最多的時候,就

是你與我傾心交談之時,在這裡,沒有人能打擾我

的活動;在這裡,我彷彿休憩在四下圍攏的花園裡

」(聖傅天娜修女日記#581)。

願我們的心靈都能成為一座純潔、寧靜的花園,供

至聖的        天主親臨憩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