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時時省察並檢驗自己信仰是否真誠

 

若二     13~22

 

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,耶穌便上了耶路撒冷。

在殿院裏,祂發現了賣牛、羊、鴿子的和坐在錢莊

上兌換銀錢的人,就用繩索做了一條鞭子,把眾人

連羊帶牛從殿院都趕出去、傾倒了換錢者的銀錢、

推翻了他們的桌子;給賣鴿子的人說:「把這些東

西從這裏拿出去,不要使我        父的殿宇成為商場」。

祂的門徒就想起了經上記載的:『我對祢殿宇所懷

的熱忱把我耗盡』的話。

猶太人便追問祂說:「禰給我們顯什麼神蹟,證明

禰有權柄做這些事?」

耶穌回答他們說:「你們拆毀這座聖殿,三天之內

,我要把它重建起來」。

猶太人就說:「這座聖殿建築了四十六年,禰在三

天之內就會重建起它來嗎?」

但是,耶穌所提的聖所,是指祂自己的身體。

所以,當祂從死者中復活以後,祂的門徒就想起了

祂曾說過這話,便相信了聖經和耶穌說過的話。

 

  反省

 

各個宗教都有其經書、建築、服飾、禮儀,以表達

它的信仰理念;如果,這一切不能幫助信徒們「以

心神、按真理」來朝拜真神,那就如網路流行語所

形容的「神馬都是浮雲」,轉瞬即逝!

換句話說,沒有精神實質的宗教生活往往流於形式

化,成為滋生迷信、虛偽和腐敗的溫床。

在福音中,耶穌對經師和法利塞人的斥責和批評就

是一例。

今天,人們也常常被宗教人士的醜聞所震驚,進而

懷疑和丟棄他們的宗教信仰;因此,求主幫助我們

時時省察生活,從而檢驗信仰是否真誠、符合真理

和愛德!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