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是你;而非,我揀選了他們

你派遣我到衆人之中,肩負你權柄的重擔和協同你恩寵的力量;


你對我說:你去。你以嚴厲和近乎生硬的話語,派遣我到遠離你的地方,


來到你願意拯救的受造物那裏,到人群中。

是的,我很早就和他們交往,遠在你的言語尚未祝聖我致力於此項使命之前。

我願意付出愛和接納愛,願意結交益友幷擁有許多摯友。


與他們相處,是多麽美好,幷且也很容易。


因爲,我們只是和自己選擇的人交往,幷且按自己的喜好來决定去留。

但是,現在幷非這樣;我被派遣去照顧的人群,是你,而非,,我選擇的;


也不是我應該成爲他們的朋友,而是,他們的僕人。


事實上,如今,若我感到厭煩時,已不再像從前,意味著會撒手不管,一走了之


,而是,因你的命令留在他們中間。


卡爾•拉內(Karl Rahner)

你是沉默(Tu sei il silenzio)  Queriniana出版社,布雷西亞 1969, 63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