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對耶穌的信德在那一個層次?

 

若二十     24~29

 

十二人中的一位、號稱狄狄摩的多默,當耶穌來時

,卻沒有和他們在一起。

別的門徒向他說:「我們看見了主」。

他對他們說:「除非我看見祂手上的釘孔,用我的

指頭探入釘孔、用我的手探入祂的肋旁;我絕不信

」。

八天以後,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裏,多默也和他們在

一起;門戶關著,耶穌來了、站在中間說:「願你

們平安!」

然後,對多默說:「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裡來,看看

我的手吧!並伸過你的手來、探入我的肋旁;不要

做無信的人,但要做個有信德的人」。

多默回答說:「我主!我        天主!」

耶穌對他說:「因為你看見了我,才相信嗎?那些

沒有看見就相信的,才是有福的!」

 

聖言反省

 

看見才相信,是人之常情;所謂:眼見為實。

為何耶穌說,沒有看見就相信的,才是有福的呢?

對於人的相信,有兩個層次:

一個是,因相關資訊的確認,在理智上信一個人存

在、或者信他是怎樣的人。

另一個是,因為關係和往來的經驗,在心靈上信一

個人的臨在、或者信他是怎樣的人。

在第二個層次上,信,無需看見;如果,關係夠深

,即使僅憑一個眼神、一個腳步聲,都可感知對方

的狀況。

之前,多默沒有相信,是因為他還停留在第一個層

次的相信上;同樣,只有在深刻的關係中,我們才

能更好地信基督。

我的信德處在那一個層次呢?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