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要做多默的雙胞胎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聖多默宗徒慶日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我想,我們很多人可能都會覺得,多默固執得

可愛的,他的『我絕不信』,真的是面對一個不

可理解的事情時很多人會說的話。

但是,基督宗教的信仰真的是超越我們理智所能

理解的;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是無限的偉大和超越,在

小小地球上的人,我們的理智是很有限的。

聖奧思定說:『如果,關於        天主的事,樣樣我

都明白,這位        天主不會很大,就只能是像我一

樣大』。

耶穌的復活,為我們人,是不可能;為無限的、

創造宇宙萬物的        天主,不是困難的。

多默的故事除了教導我們不要過份以我們的理智

為歸依丶為絕對標準外(這為自以為聰明的人是

很難做到),也教導我們要時常和教會團體走在

一起,不要離開教會做獨行俠,如同多默在耶穌

顯現時離開了團體、不知道跑到那裏去了。

主耶穌願意立祂的教會做為救贖恩寵的分施者,

繼續祂的救贖使命;我們不能離開教會、去自己

創立一個『我旨承行的教會』。

天主教會是建立在宗徒和先知上的,沒有宗徒(

新約的先知)的以死相殉的見證,就不會產生我

們的信仰。

別的門徒對多默說:『我們看見了主』 時,多默

應該對自己親密、同甘共苦過的同伴多一點兒信

心。

其實,多默不是已經看過耶穌復活拉匝祿的嗎?

他的信心應該更大一點!

在今天來說,就是我們對教會的見證要有信心

相信教會給我們在信仰和倫理上的教導是有聖神

的保證,不會錯的(不是所有東西的教導,因為

,只有信仰和倫理的正確教導為我們的得救是必

須的)。

耶穌派宗徒(即教會的代表)出去時,對他們說

:『接受你們的,就是接受我!』

希望我們覺得多默有趣之餘,『不要做多默的雙

胞胎!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