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求主助我更有愛人的能力

 

若二十  24~29

 

十二人中的一位,號稱狄狄摩的多默,當耶穌來時,卻沒

有和他們在一起。

別的門徒向他說:「我們看見了主」。

但是,他對他們說:「我除非看見祂手上的釘孔,用我的

指頭探入釘孔、用我的手探入祂的肋旁,我絕不信」。

八天以後,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裏,多默也和他們在一起,

門戶關著;耶穌來了,站在中間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

然後,對多默說:「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裏來,看看我的手

吧!並伸過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旁;不要做無信的人,

但要做個有信德的人」。

多默回答說:「我主!我        天主!」

耶穌對他說:「因為你看見了我,才相信嗎?那些沒有看

見就相信的,才是有福的!」

 

反省

 

愛,使人相信;相信愛的人是受祝福的。

復活後的耶穌沒有掩蓋釘痕和創傷,反而將之展露人前,

這使得一向疑心重重的多默消除疑慮,只能連聲宣信:「

我主!我        天主!」

耶穌的傷痕,並非罪惡和恥辱的標記,正是如印度聖德蘭

修女所說的:「愛,直到成傷」。

在那一瞬間,多默體驗到復活主刻骨銘心的愛,衷心地宣

示了信仰。

當我們在愛中受到傷害,如能不放棄,堅持去愛,並學習

正確的愛人方式,那麼,等傷痛平息和治癒之後,我們就

有愛人的能力。

求主助我愛到底!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