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與主的關係應建立在磐石上

 

瑪七     21~29

 

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不是凡向我說『主啊!主啊

』的人就能進入天國;是那承行我在天之

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天國。

到那一天,有許多人要向我說:主啊!主啊!我們

不是因禰的名字說過預言、因禰的名字驅過魔鬼、

因禰的名字行過許多奇蹟嗎?

那時,我必要向他們聲明說:我從來不認識你們;

你們這些做惡的人,離開我罷!

所以,凡聽了我這些話便實行的,就好像一位聰明

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,雨淋、水沖、風吹,

襲擊那座房屋,它並不坍塌;因為基礎是建在磐石

上。

凡聽了我這些話不實行的,就好像一位愚昧人把自

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,雨淋、水沖、風吹,襲擊那

座房屋,它就坍塌了,且坍塌的很慘」。

耶穌講完了這些話,群眾都驚奇衪的教訓;因為,

衪教訓他們,正像有權威的人,不像他們的經師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今日福音的內容和瑪竇福音二十五31~46中「最後

審判」的場景前後呼應,也與路加福音八20~21

十一27~28兩處耶穌對母親的論述如出一轍;這一

切都充分說明,耶穌不希望我們和祂之間只有一種

表面化的關係,是希望我們以        天主聖言為基礎,

透過聆聽、默想、祈禱並實踐後,成為

天主的子女。

正因如此,耶穌不但不喜歡那些靠口頭熱心、或是

表面虔誠、或藉嘩眾取寵的做法來「討好」

天主的人;而且祂經常斥責經師和法利塞人的虛偽

和假善的行為。

今天,求        天主幫助我們將和主的關係建立在磐石

上,不是華而不實的沙土上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