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信心見奇蹟  (谷五 21~43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 

耶穌乘船又渡回對岸,有大夥群眾聚集在祂周圍;祂遂

 

留在海濱。

 

那時,來了一位會堂長名叫雅依洛,一見耶穌,就跪伏

 

在祂腳前,懇切求祂說:「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,請祢

 

來,給她覆手,叫她得救回生」。

 

耶穌就同他去了。

 

有一大群人跟隨著祂、擁擠著祂;那時,有一位婦人患

 

血漏已有十二年,她在許多醫生手裏受了許多痛苦,花

 

盡了自己所有的一切,不但沒有見效,反而病勢更加重

 

了。她聽了有關耶穌的傳說,便來到人群中,從後邊摸

 

了耶穌的衣裳;因為,她心裏想:「我只要一摸祂的衣

 

裳,必然會好的」。

 

她的血源立刻涸竭了;並且,覺得身上的疾病也好了。

 

耶穌立時覺得有一種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,就在人群中

 

回過頭來說:「誰摸了我的衣裳 ﹖」

 

祂的門徒向祂說:「祢看 群眾四面擁擠著祢,祢還問

 

:誰摸了我 ﹖」

 

耶穌四周觀望,要看做這事的婦人。

 

那婦人明知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,就戰戰兢兢地前來,

 

跪伏在耶穌前,把實情完全告訴了祂。

 

耶穌便向她說:「女兒,你的信德救了你;平安去罷 !

 

你的疾病必得痊癒 !

 

祂還說話的時候,有人從會堂長家裏來說:「你的女兒

 

死了,你還來煩勞師傅做什麼 ﹖」

 

耶穌聽見所說的話,就給會堂長說:「不要怕;祇管信

 

」。

 

除伯多祿、雅各伯和雅各伯的弟弟若望外,祂沒有讓任

 

何人跟祂去。

 

他們到了會堂長的家裏,耶穌看見群眾非常喧噪,有的

 

哭泣、有的哀號;便進去,給他們說:「你們為什麼喧

 

噪、哭泣呢﹖小女孩並沒有死祇是睡著了 !

 

他們都譏笑祂;祂卻把眾人趕出去,帶著小女孩的父親

 

和母親及同祂在一起的人進了小女孩所在的地方。

 

祂拿起小女孩的手,對她說:「塔里塔,古木 !

 

意思是:「女孩子,我命妳起來 !

 

那女孩子就立刻起來行走;原來,她已十二歲了。

 

他們都驚訝得目瞪口呆。

 

耶穌卻嚴厲命令他們,不要叫任何人知道這件事;又吩

 

咐給女孩子吃的。

 

 

 

 

一位母親囑咐去朝聖的兒子說  : 『回來時,給我帶瓶聖水

 

』。

 

誰知,這年輕人朝聖歸來,快到家門,才想起忘了帶聖水

 

回來;怕母親責怪,他便在附近取了瓶普通水帶回家、給

 

他母親。

 

這位太太以為是聖水,便喝了;病,果然好了。

 

她見到了奇蹟;因為,她有信心。

 

幾位很熱心的教友相信他們堂區的一位神父有治病的奇能

 

,每次生病,就去請那位神父給他覆手;果然,手到病除

 

,屢試必靈。這完全是他們對這位神父懷有信心的緣故。

 

今天,福音所敘述的便是兩位有信心的人  :

 

女的,相信耶穌可以治好她的病 : 『我只要一摸祂的衣裳

 

必然會好的』;她果真好了。

 

男的,是會堂長雅依洛,耶穌提醒他  : 『不要怕;只管信

 

;他的小女兒終於復活了。

 

翻翻福音,這樣的例子很多  :

 

有位癩病人來求耶穌說  : 『主,祢若願意,就能潔淨我』

 

耶穌伸手撫摸他說  : 『我願意;你潔淨了吧 ! 』

 

他的癩病立刻潔淨了  ( 瑪八 2 ~ 3 ) 。

 

耶里哥的瞎子呼求耶穌可憐他,遭到人們禁止;他不洩氣

 

再接再厲地呼求;結果,耶穌叫人將他帶來,向他說  :

 

你願意我給你做甚麼 ? 』

 

瞎子說  : 『師傅,叫我看見 ! 』

 

耶穌對他說  : 『去罷;你的信德救了你』。

 

瞎子立刻看見了  ( 谷十46 ~ 52 )。

 

最叫人心服的是客納罕婦人的信德;她求耶穌給她女兒驅

 

魔,耶穌先是叫人打發她走,又說  : 『我被派遣,只是為

 

了以色列家庭迷失的羊』;更對婦人說  : 『拿兒女的餅扔

 

給小狗吃,是不對的』。

 

沒想到,她回答說  : 『是啊,主;可是,小狗也吃主人桌

 

上掉下來的碎屑』。

 

耶穌聽了她的話,也不得不折服於她的信德,對她說  :

 

啊 !  婦人,你的信德真大;就如你所願的給你成就吧 ! 』

 

從那時起,她的女兒就好了  ( 瑪十五21 ~ 28 )。

 

事實上,耶穌是說過  : 『如果,你們有信德像芥子那樣大

 

,即使你們給這棵桑樹說,你連根拔出,移植到海中去;

 

它也會服從你們的』( 路十七  6 )。

 

信心見奇蹟,一點兒也不假。     摘自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 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信心見奇蹟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