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忍讓一步,多為對方著想 !

 

瑪七     612~14;創十三     25~18

 

那時,耶穌對門徒說:「你們不要把聖物給狗,也不要

你們的珠寶投在豬前,怕牠們用腳踐踏了珠寶,又轉過來

咬傷你們。

所以,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,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;

法律和先知即在於此。

你們要從窄門進去;因為,寬門和大路導入喪亡;但是,

有許多的人從那裏進去。

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、路是多麼狹     ! 找到它的人的確

不多」。

 

反省

 

亞巴郎和羅特生活在一起,但是,他們的牧人之間經常發

生口角;為了避免關係破壞、衝突加劇,亞巴郎主動提出

分開,並讓羅特優先選擇居住的土地。

在處理人際關係時,亞巴郎替人著想,優先考量對方利益

的態度值得我們效法;而且,這正符合耶穌在福音中的教

導:「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,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」。

現代人常以自我為中心,待人冷漠,不關心他人的利益;

如果,常能多為對方著想,並且忍讓一步,就能化解許多

無謂的衝突和糾紛。

我們這世界多麼需要溫柔、體貼的使徒啊!

我思、我想、我做,有以別人利益為先嗎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