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放下世俗的絆,惟主是從

 

若十二     44~50

 

那時,耶穌呼喊說:「信我的,不是信我,是信

那派遣我來的;看見我的,也就是看見那派遣我

來的。

我身為光明,來到了世界上,使凡信我的,不留

在黑暗中。

無論誰,若聽我的話卻不遵行,我不審判他;因

為,我不是為審判世界而來,乃是為拯救世界。

拒絕我及不接受我話的,自有審判他的,就是我

所說的話要在末日審判他。

因為,我沒有憑我自己說話,是派遣我來的

父,祂給我出了命,叫我該說什麼、該講什麼。

我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生;所以,我所講論的,

全是依照        父對我所說的而講論的」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若望福音的作者從第一章的序言中便提到主耶穌

是生命之光,祂在黑暗中照耀,使相信祂的人不

留在黑暗之中。

如果,要更好地默觀今天的福音,也許,我們需

要從第十二章第三十一節開始讀到此章的結尾,

去了解主耶穌關於光和黑暗的教導。

主耶穌是人類唯一能依靠行走的光,缺乏了這光

,人會迷失,因而審判的依據便也變得更明顯了。

我們信了耶穌,便從心裡明白該如何過一種基督

化的生活,同時,我們也會受到世俗的誘惑;因

此,如何放下世俗的覊絆,以一種不偏不依、惟

主是從的態度生活,便成了真正相信耶穌基督和

派遣祂來到世上的        天父的判斷標準。

如何才能擁有這份平心,便要靠著經常與主相遇

的祈禱,有了這與主偕行的經驗,人便漸漸只依

照主對他所說的而講論;這樣,人也就存留在光

中,並在光中行走。

主耶穌,我們生命的光,求祢照耀我們的心靈,

讓我們能保持一份持久依靠祢的心,並有恩寵能

活出祢的教導和祢的旨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