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聖若望宗徒在拉丁門前受鼎鑊刑


 (St.John before the Latin Gate)   56



耶穌三次預言受難和復活後,載伯德兒子的母親同自己的兒子
前來,叩拜耶穌,請求衪一件事。
耶穌對她說:「妳要什麼 ?
她回答說:「你叫我的這兩個兒子,在你王國內,一個坐在你
的右邊、一個坐在你的左邊」。
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不知道你們所求的是什麼;你們能飲我將
要飲的爵嗎 ?
他們說:「我們能」。
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的爵你們固然要飲;但是,坐在右邊或左
邊,不是我可以給的; 而是我   父給誰預備了,就給誰」。
 
( 瑪二十 20 ~ 23 )




雅各伯和若望是載伯德的兩位兒子,他們的母親曾請求耶穌,日後,賜高官厚


爵給他們


耶穌問他們,肯不肯分嘗祂的苦爵 ?


兩人表示願意分嘗。


到後來,這句話真的在雅各伯身上應驗;耶穌升天後不久,黑落德就把雅各伯


殺戮;他真的分嘗了耶穌受難的苦爵。


至於聖若望,雖然,他沒有真實地為主致命;可是,他確實受了殉道者的刑罰


,並且,獲得了殉道者的光榮。


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:


多彌喜安皇帝掀起大規模迫害教徒的運動時,宗徒中只剩下若望一人在世,他


管理亞細亞教會,全力傳揚聖道。


他在厄弗所被捕後,於公元九四年左右,被解往羅馬,以老耄之年遭受了鞭笞


的酷刑,並且,被投入沸油的大鍋裏。


若望愛主情切,渴望追隨恩師,為真道奉獻自己的生命。


天主一面接受他的奉獻,頒予致命者的榮冠;一面運用祂的奇妙    神能,保護


聖若望在沸油中毫髮無損。


多彌喜安皇帝見此奇蹟,便下令將若望放逐到帕特摩斯島。


多彌喜安去世,若望重返厄弗所。


教難平息後,聖教會在羅馬聖人受刑之地建造大堂一座;並且特定,每年五月


六日,是聖若望宗徒在拉丁門前受鼎鑊刑的瞻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