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使福音生活化,幫助人觸摸到    天主

 

路廿四     35~48

 

二人就把在路上的事及在分餅時他們怎樣認出了

耶穌,述說了一遍;他們正談論這些事的時候,

耶穌立在他們中間、向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

眾人害怕起來;想是見了鬼神。

耶穌向他們說:「你們為什麼恐惶?為什麼心裏

起了疑慮?

你們看看我的手、我的腳,分明是我自己。

你們摸摸我,應該知道:鬼神是沒有肉軀和骨頭

的;如同你們看我,卻是有的」。

說了這話,就把手和腳伸給他們看。

他們雖然歡喜,還是不敢信,只是驚訝;耶穌向

他們說:「你們這裏有什麼吃的沒有?」

他們便給了衪一片烤魚;衪就接過來,當他們面

前吃了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以前還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

,就對你們說過這話:諸凡《梅瑟法律》、《先

知》並《聖詠》上指著我所記載的話,都必須應

驗」。

耶穌遂開啟他們的明悟,叫他們理解經書;又向

他們說:「經上曾這樣記載:默西亞必須受苦,

第三天,要從死者中復活;並且必須從耶路撒冷

開始,因衪的名向萬邦宣講悔改,以得罪之赦。

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不論是在傳教生涯中,還是從死者中復活後,

耶穌待人接物的態度都是平易近人、和藹可親。

今天,復活的耶穌為了安慰驚慌、害怕的門徒

,不但將自己的手和腳伸給他們看和摸,而且

當著他們的面吃東西,不與他們保持任何距離。

這樣的行為再次說明,祂為了拯救人類,不僅

降生成人,且在復活後仍然站在人的角度啟示

天國真理,不是靠任何抽象玄虛、不可捉摸的

方式。

因此,我們做為基督門徒、或說教會,也必須

努力在具體環境中以生動、鮮活的言行使福音

生活化,幫助更多人看見並觸摸到真實的

天主聖言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

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