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都該穿上謙卑做服裝

 

伯前五     5 「       天主拒絕驕傲人,卻賞賜恩寵於謙遜人」

驕傲人,就是不信靠        天主,只依靠自己的人;謙遜人

,凡事信靠        天主,不依靠自己。

人類的第一個罪,就是因驕傲犯的;        上主        天主給人

令說:『樂園中各樹上的果子,你都可吃,只有知善惡

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;因為,那一天,你吃了,必定要死

死』(創二16~17)。

亞當、厄娃因為驕傲,有了他們自己的想法、喜好、辦法

,吃了知善惡樹上的果子,犯罪陷入死亡的權勢下,終日

不得安息。

罪人生命恢復的起點是謙遜,就是放下自己,接受、信靠

主耶穌,就必定出死亡、得永生;主耶穌說:「凡勞苦和

負重擔的,你們都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」(瑪十

28)。

不論犯了多麼大的罪,人若信祂的話、到祂跟前來,他的

勞苦和重擔就得以立時卸下、進入祂的安息,在祂內成為

一位新受造物(請參閱格後五17)、成為一位謙遜人,能

繼續謙遜地聽從祂的話、學習祂的心謙良善。

主說:「你們揹起我的軛,跟我學罷!因為,我是良善、

心謙的,這樣,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;因為,我

的軛是柔和的、我的擔子是輕鬆的」(瑪十一29~30)。

揹起主柔和的軛、輕鬆的擔子,學習主的良善與心謙,是

多麼平安與喜悅地活在魂的安息裡:思想、情感、意志都

安息;希四10 「 的確,誰進入了        天主的安息,他也

就停止自己的工作而安息」。

伯前五     5 :   天主賞賜恩寵於謙遜人;謙遜人聽從祂的話

,進入祂的安息,不再為自己而活,是為救贖我們捨命又

復活的主耶穌而活,這才是真正的謙遜人。

迦二20 :「我生活,已不是我生活,是基督在我內生活;

我現今在肉身內生活,是生活在對        天主子的信仰內」。

謙遜人就像植在溪畔的樹,準時結果,枝葉不枯(詠一   3

),結實纍纍,光榮        阿爸        天父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