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主耶穌帶給我們平安和喜樂

 

若二十     11~18

 

瑪利亞瑪達肋納站在墳墓外邊痛哭;她痛哭的時候

,就俯身向墳墓裏面窺看,見有兩位穿白衣的天使

坐在安放過耶穌遺體的地方:一位在頭部、一位在

腳部。

兩位天使對她說:「女人!你哭什麼?」

她答說:「有人把我主搬走了,我不知道他們把祂

放在那裏了」。

說了這話,就向後轉身,見耶穌站在那裏,卻不知

道祂就是耶穌。

耶穌向她說:「女人,你哭什麼?你找誰?」

她以為是園丁,就說:「先生,若是你把祂搬走了

,請告訴我,你把祂放在那裏,我去取回祂來」。

耶穌給她說:「瑪利亞!」

她便轉身用希伯來話對祂說:「辣步尼!」就是說

「師傅」。

耶穌向她說:「你別拉住我不放;因為,我還沒有

升到        父那裏;你到我的弟兄那裏去,告訴他們,

我升到我的        父和你們的        父那裏去,升到我的

天主和你們的        天主那裏去」。

瑪利亞瑪達肋納就去告訴門徒說:「我見了主」;

並報告了耶穌對她所說的那些話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人會因不同的原因痛苦流淚;小孩子因看不見媽媽

、得不到玩具、吃不到霜淇淋就哭泣;一旦,獲得

想要的,便破涕為笑。

雖然,成年人為了面子控制情緒;但是,為失去心

愛的人、地、物,痛哭流淚也是自然的反應。

然而,很多時候,我們不完全明白自己情緒失控的

真正原因;許多人甚至藉旁門左道,如     :   酗酒、吸

毒、賭博和嫖娼等來聊以自慰,誤將麻醉劑當成內

心渴求的東西。

今天,讓我們藉耶穌對瑪利亞瑪達肋納的兩次詢

「婦人!你哭什麼?你找誰?」來更進一步地認識

自己、接納自己,並發現和體認能真正滿足我們的

,是復活之主帶給我們的平安和喜樂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