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十月三十一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彌撒時,

教宗方濟各表示,聖神使我們明白基督對我們每個

人的愛,並預備我們的心靈讓        上主愛我們。

教宗敦促信友明瞭        天主在耶穌內對我們每個人溫

柔的愛;只有這樣,我們才能真正瞭解基督的愛。

當天的讀經一取自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八31~39

,教宗在彌撒中以這段讀經展開講道;他解釋說,

外邦人的宗徒似乎、甚至有點高傲、太過自信,他

堅稱,就連困苦、窘迫、迫害、飢餓、赤貧、危險

和刀劍都無法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。

聖保祿在同一封書信中說,靠著        上主的愛,我們

大獲全勝。

教宗說,聖保祿自從在前往大馬士革的道路上蒙

上主召叫的那一刻起,就開始去領會基督的奧蹟,

他愛上了基督;這是一種強烈、偉大的愛,不是肥

皂劇中的那種愛;這是一種深切的愛,以致使他感

覺到,不管在好事或壞事上,主一直都在陪伴著他。

接著,教宗表示:保祿感覺到被        天主愛。

我躬身自問:我也如此愛        上主嗎?

當一些不好的時刻來臨時,有多少次想說,主離棄

了我、不再愛我了;並且想離開        上主。

但是,保祿深信,        上主永遠不會離棄他;他在自

己的生命中領會了基督的愛。

這是保祿讓我們看到的道路:永遠愛的道路,無論

好壞,一直前行;這是保祿的偉大之處。

教宗說,基督的愛無法形容;        天父派遣祂來拯救

我們,祂以愛完成此事,祂為我獻出了生命。

為他人捨掉性命,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。

耶穌以親近我們的方式來愛,不是抽象的愛,是我

與你、你與我、與我們每個人的愛,有名有姓的愛。

教宗指出,當天的福音路十三31~35談了耶穌具體

的愛,耶穌談到耶路撒冷說,有多少次,祂願意聚

集耶路撒冷的子女,如同母雞聚集自己的雛雞在牠

翅翼下;但是,祂卻被阻攔了。

為此,祂哭泣。

基督因著愛哭泣,祂為我們每個人哭泣;這是溫柔

的表達。

如果,我們感覺不到、不明白        天主在耶穌內對我

們每個人溫柔的愛,就永遠不能明白什麽是耶穌的

愛。

耶穌的愛是這樣的    : 祂一直耐心地等待,祂的愛也

陪伴猶達斯直到最後,稱其為朋友;耶穌給他一條

出路,直到最後。

耶穌也以這種溫柔去愛大罪人,直到最後。

最後,教宗總結道,        天主的愛化成了耶穌柔情的

淚水;聖保祿愛上了基督,沒有任何事物能使他與

基督分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