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美國聖經協會代表團目前正在羅馬舉行年度避靜;

十月三十一日,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隔壁小廳,

教宗方濟各接見了他們。

教宗向四十多位代表成員說,透過        天主的話語,

人的生命將有所改變;他說,        天主聖言有能力改

變生命,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的話確實是生活的、是有效

力的,比各種雙刃的劍還銳利,而且可辨別心中的

感覺和思念(希四12)。

藉著希伯來書的這一句話,我向你們表達我衷心的

祝福;你們來羅馬避靜,正是以聖言的力量為核心。

教宗解釋道,        天主的話是生活的、是有效力的,

天主用祂的話創造了世界;耶穌以聖言賜予心灰意

冷的人生命。

教宗引用了依撒意亞的話說    : 『從我口中發出的言

語,不能空空地回到我這裡來;反之,祂必實行我

的旨意、完成我派遣祂的使命』(依五十五11)。

我冀望你們不斷地接受《聖經》寶貴的獨特性,在

賦予生命者聖神的滿盈中,聖言向我們宣講耶穌,

祂就是生命;如此,我們的生命變得更豐盛,沒有

其它書籍具有相同的能力。

天主聖言有如雙刃劍般銳利,雖然,祂甘甜如蜜,

帶來        上主的慰藉;但是,也是一把利劍,將有益

的不安寧置入人心。

這把雙刃劍有時使人受傷,實際上,對人是有利的

;因為,祂切斷了一切使我們與        天主和祂的愛相

隔離的事物。

天主聖言辨別感覺和思念、帶來真理、消除虛假和

雙重的東西,不斷地給我們指出走向        天主的生命

之路。

事實上,        天主聖言始終帶來新穎,是難以理解的

,令人難以預測,且時常打破我們的模式。

最後,教宗表示,讓聖言閱讀我們,使我們成為一

本敞開的書、耶穌的見證人及祂新穎事物的宣講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