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把耶投下的火熄滅了?

 

路十二     49~53

 

耶穌對門徒們說:「我來,是為把火投在地上

,我是多麼切望它已經燃燒起來!

我有一種應受的洗禮,我是如何焦急,直到它

得以完成!

你們以為,我來,是給地上送和平嗎?

不;我告訴你們:是來送分裂。

因為,從今以後,一家五口的將要分裂:三個

反對兩個、兩個反對三個;他們將要分裂:父

親反對兒子、兒子反對父親;母親反對女兒、

女兒反對母親;婆母反對兒媳、兒媳反對婆母

」。

 

反省

 

有一位工匠去部落教導人們用火的技能,第一

個部落的人民學會了新技能,生活因此大大的

改善;然而,第二個部落的酋長和司祭擔心人

民學會新方法後會拋棄傳統的生活方式和祭祀

,於是,偷偷把工匠殺了,再把他的雕像和工

具放在祭台上供人敬仰。

雖然,第二個部落的人們每天都前來敬禮這位

懂得用火的工匠,卻沒有學會用火的技能。

今天,耶穌說:「我來,是為把火投在地上,

我多麼希望它已經燃燒起來!」

問題是:我們是否忙著參與彌撒、蓋教堂、對

各種聖像敬禮,卻熄滅耶穌投下的火呢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

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