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主賜我常虛心默想主恩

 

瑪二十     1~16

 

天國,好像一位家主,清晨出去,為自己的葡萄園

僱工人;他與工人議定一天「一個德納」,就派他

們到葡萄園裏去了。

約在第三時辰,又出去,看見另有些人在街上閒立

著,就對他們說: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裏去罷!凡

照公義該給的,我必給你們。

他們就去了。

約在第六和第九時辰,他又出去,也照樣做了。

約在第十一時辰,他又出去,看見還有些人站在那

裏,就對他們說:為什麼你們站在這裏整天閒著?

他們對他說:因為沒有人僱我們。

他給他們說: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裏去罷!

到了晚上,葡萄園的主人對他的管事人說:你叫他

們來,分給他們工資;由最後的開始,直到最先的。

那些約在第十一時辰來的人,每人領了「一個德納

」。

那些最先受僱的前來,心想自己必會多領;但是,

他們也只領了「一個德納」。

他們一領了,就抱怨家主說:這些最後受僱的人不

過工作了一個時辰,你竟把他們與我們這整天受苦

、受熱的同等看待。

他答覆其中的一位說:朋友!我並沒有虧負你;你

不是和我議定了「一個德納」嗎?

拿你的走罷!我願意給這最後來的和給你的一樣。

難道不許我拿我所有的財物行我所願意的嗎?

或是因為我好,你就眼紅嗎?

這樣,最後的,將成為最先的;最先的,將會成為

最後的。

 

反省

 

最早受雇的工人之所以埋怨園主,一方面是犯了「

見錢眼紅」的毛病,另一方面則是忘記園主一開始

對他們的恩惠;於是,在發工錢的時刻,他們只看

到自己「在太陽下辛苦一整天」的事實,卻忘記對

恩主表示感激。

在我們的聖召和使徒服務上,每個人蒙召的時間點

和恩寵都不同;但是,        天主對眾人的應許都是一

樣的。

可惜,我們也像那些早來的受雇工一樣,常常忘記

感恩,只將目光集中在報酬上,誤以為那是我們憑

自己努力應得的。

祈求主賜我常虛心默想主恩、不忘主恩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