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信任    天父的愛始終與我們同在

 

若望福音八     21~30

 

那時,耶穌又向他們說:「我去了,你們要尋找我,你們

必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;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去」。

猶太人便說:「祂說,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去;莫非

,祂要自殺嗎?」

耶穌向他們說:「你們是出於下,我卻是出於上;你們是

出於這個世界,我卻不是出於這個世界。

因此,我對你們說過,你們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;的確,

你們若不相信我就是那一位,你們必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

」。

於是,他們問耶穌說:「禰到底是誰?」

耶穌回答他們說:「難道,從起初,我沒有對你們講論過

嗎?

對你們,我有許多事要說、要譴責;但是,派遣我來者是

真實的;我由祂聽來的,我就講給世界聽」。

他們不明白祂是在給他們講論        父。

耶穌遂說:「當你們高舉了人子以後,你們便知道我就是

那一位。

我由我自己不做什麼;我所講論的,都是依照

父所教訓我的。

派遣我來者與我在一起,祂沒有留下我獨自一個;因為,

我常做祂所喜悅的事」。

 當耶穌講這些話時,許多人便信了祂。

 

反省

 

耶穌這段話不像與人對話,更像自我表露心聲;一方面,

其心情複雜,既有無奈和悲憤,也有希望與平安;祂感到

無奈和悲憤,因為法利塞人固執於惡,不肯聽信祂,甚至

,想殺害祂。

另一方面,因為祂體會到        父的同在,抱著希望與平安,

相信        父不會讓祂孤單。

後者,應該是信友的生活態度,我們要和        天主保持親密

的關係,無論身處何種境界、遭遇何種困難,都信任

天父的愛始終與我們同在,保持希望與平安。

今天,讓我們更加將自己交託給主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