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謀殺

 

結婚後,莉莉夫妻倆和婆婆住在一起;可是,過了沒多久

,她發現,自己根本無法與婆婆一起生活。

她受不了婆婆的性格;婆婆也一再地挑剔她;日復一日,

她們的關係越來越僵。

根據她們村裏的習俗,兒媳必須對婆婆言聽計從;這導致

她們婆媳的問題日趨嚴重。

一方是母親、一方是妻子,莉莉的丈夫不知如何是好;夾

在當中,痛苦不堪。

最終,莉莉再也受不了婆婆的惡劣態度,便去找她父親的

朋友黃醫師,向醫師傾訴她心裏的痛苦;並且請他開一些

有毒的藥方,想徹底結束婆媳之間所有的矛盾。

黃醫師說,我可以幫妳解決問題;但是,妳必須按照我說

的去做。

莉莉高興地同意了。

黃醫師給了她一包草藥;並且說,妳不能對妳婆婆使用很

快見效的毒藥;因為,那樣,別人會懷疑妳。

我給妳的中藥是慢性的,毒性會一點、一點地滲透到她的

身體裏。

最好,妳每天準備佳餚;然後,在食物中加入少量的毒藥

給她吃;這樣一來,她去世時,別人就不會懷疑妳。

妳必須對她恭恭敬敬的,不可與她爭吵、不要和她頂嘴。

莉莉高興地答應了。

謝過醫師之後,她趕緊回家、實施謀害婆婆的計畫。

每天,她都精心烹製有毒的飯菜伺候婆婆;她也盡量控制

自己的脾氣,不再像以前那樣經常頂撞婆婆了。

漸漸地,她發現,自己不像以前那麼容易生氣了;這半年

來,她沒有和婆婆發生過一次爭執;婆婆的態度也改變了

,逢人就誇她是一位好媳婦。

有一天,莉莉又去找黃醫師,她說,自己不想讓婆婆死了

;現在,她們的關係變好了。

黃醫師說,妳放心吧,我從來就沒給過妳甚麼毒藥;我給

妳的那些,其實都是補藥,它能幫助妳婆婆的身體健康。

其實,最毒的藥,在妳心裏以及妳對待她的態度裏;然而

,慶幸的是,它已經被妳的愛消除了。

世上沒有用毒藥能消除的仇恨,唯有愛,才能消除它。

讓彼此和睦相處;只要我們願意改變,事情就會向好的方

面發展;而且改變後,美好的結果最終會回到自己身上。

善待身邊所有的人,別給自己留下遺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