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天主子耶穌基督福音的開始, 正如先知依撒意亞書上記載的:


「看,我派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,預備你的道路。


 曠野中有呼號者的聲音:你們當預備    上主的道路,修直他的途徑。」


洗者若翰便在曠野裏出現,宣講悔改的洗禮,為得罪之赦。


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群眾都出來,到他那裏,承認自己的罪過,在約但河裏受他的洗。


若翰穿的是駱駝毛的衣服,腰間束的是皮帶,吃的是蝗蟲與野蜜。


他宣告說:「那比我更有力量的,要在我以後來,我連俯身解他的鞋帶也不配。


我以水洗你們,他卻要以聖神洗你們。」


在那些日子裏,耶穌由加里肋亞納匝肋來,在約旦河裏受了若翰的洗。


他剛從水裏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,聖神有如鴿子降在他上面;


又有聲音從天上說:「你是我的愛子,我因你而喜悅」。 聖神立刻催他到曠野裏去。


他在曠野裏,四十天之久,受撒殫的試探,與野獸在一起,並有天使服侍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谷 一 1 ~ 13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