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選讀  聖安博主教論童貞

 

你靈魂的光明照亮你身體的嫻雅

 

你是民眾的一員、人民的一分子,你又的確是貞女中的

一位;因為,你靈魂的光明照亮你身體的嫻雅(因為,

你更相似聖教會)。

我說:夜間,你在寢室內,要常常默想基督,並且時時

待祂的來臨。

基督希望你是這樣的一位,祂就因此揀選了你。

那麼,大門洞開,祂便進來;祂既應許進來,便不會食

言;所以,你要擁抱你所尋找的;你要走近祂,你便會

蒙光照;你要留住祂,求祂不要匆匆離去;你要哀求祂

,不要離去。

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聖言跑得快,漫不經心的人不能留住祂、

懶惰的人不能挽留祂;但願你的靈魂一聽到祂的話,便

去歡迎祂;你要恒心遵循天上的言語所指示的道路,因

為天上的言語迅速逝去。

那麼:靈魂說什麼呢?

「我尋覓,卻沒有找到;我呼喚祂,祂卻沒有聽我」。

你不要因為你呼喚過、你要求過、你曾開了門,祂迅速

離去,便想祂不愛你;祂允許我們時常受到考驗。

福音上記載,耶穌對請求祂不要離去的羣眾說了什麼話?

「我也該向其他的城市傳報        天主的言語;因為我正是

為了這事才被派來的」。

可是,即使你以為祂已離你而去,你就出去,再去尋覓

吧!

除了聖教會,誰能教導你如何挽留基督呢?

你若明白你所讀的,教會確實已教導過你了:「我剛越

過守衛,就找到了我所愛的;我抓住祂,不再放開祂」。

那麼,什麼能留住基督呢?

不是暴力的鐵鏈、也不是物質的繩索;能束縛祂的卻是

愛情的鎖鏈、是精神的繩索、是心靈的情感。

如果,你也願意留住基督,尋覓祂吧,不要怕吃苦;因

為,在肉體的磨難中、在迫害者的手中更容易找到祂。

淨配說:「我剛越過守衛」;因為,當你脫離了迫害者

的手以後,也未曾屈服在世俗的權力之下,在極短時間

內,基督就來迎接你,不再讓你長久受考驗。

誰這樣尋覓基督,便找到了祂,就能說:「我抓住了祂

,不再放開祂,領祂到我母親的家中、到懷孕我者的內

室」。

這「母親的家」和「她的內室」,不是指你本人的心靈

深處嗎?

你要保養這座房屋、你要清潔屋中的最隱密處;如此,

當它被清潔後,成為一座由基石所鞏固的、為神聖祭司

所用的神殿,聖神將住在裏面。

誰這樣尋覓基督、誰這樣懇求祂,便不會被祂捨棄,祂

反而要時常來探望他;因為,「祂和我們在一起,直到

世末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