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選讀  聖國瑞.納祥主教講道集

 

奇妙的交換

 

天主子自己在萬世之前就已存在,祂是看不見的

、不能理解的;祂是無形的、出自原始的原始、

出自光明的光明;祂是生命與不朽的泉源、祂是

原始的真相、不可磨滅的印記、與        父完全相似

的肖像;祂是        父的意念與思想、是祂走向自己

的肖像,並為了拯救人性、便取了人性;為了拯

救我們的靈魂,祂與有理性的靈魂結合一起;祂

願藉著同類者洗滌同類者;除了罪以外,祂接受

了人性的一切。

祂由童貞女受孕,而且,貞女的靈魂和肉軀預先

由聖神淨化;因為,如果生育應受尊敬,貞女的

童貞更應受尊敬。

祂以        天主的身分出現,卻帶著所取的人性,使

靈與肉兩種相反的要素合而為一;靈把

天主性給予肉,肉性就接受了        天主性。

那使他人富有的,自己卻做了窮人;祂接受了我

肉軀的貧窮,好使我獲得祂        天主性的富有;祂

原是圓滿無缺的,卻空虛了自己,暫時脫去自己

的榮耀,好使我分享祂的圓滿。

祂的這種財富是什麼呢?

涉及我的奧蹟是什麼呢?

我接受了        天主的肖像,但是,我並沒有保持它

;如今,祂接受我的肉軀,為拯救我的肖像,並

使我的肉軀得以不死;祂與我們第二次結合在一

起,比第一次更使人驚奇。

由        天主攝取的人性應該給人帶來聖化,祂以武

力克服了暴君後,藉著祂的子解救了我們,並

我們歸向祂自己。

在一切事上,        天主子孝順        天父;祂完成這一

切,都是為了光榮        父。

又如善牧,祂出來,到你曾獻祭的山嶺間,尋找

迷途的亡羊;祂甚至為他們捨棄生命

祂找到了亡羊,就親自用祂曾揹負十字架的肩來

揹起牠們;然後,揹著牠們回到永生。

光耀無比的真光跟隨著前行的燈光、若翰;聖言

跟隨著曠野的呼聲;新郎跟隨著新郎的朋友,這

朋友藉水洗淨化人靈,為        天主準備一特殊子民

,並為聖神做準備。

我們需要一位為攝取肉軀、並為我們死亡的

天主,好使我們生活。

我們已和祂一起死亡,好使我們潔淨。

我們已和祂一起復活了;因為,我們已和祂一起

死亡。

我們已和祂一起受到榮耀;因為,我們已和祂一

起復活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