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聖波西   (St.Boisil)   2月23日

 

梅洛修院院長,主曆六六四年

 

梅洛修院位在脫淮河畔的森林中;波西青年時,拜聖安登

為師,之後,入梅洛修院。

院長聖意太投入主懷,眾人推波西繼任。

波西獲賜預知未來的神恩;他精通聖經,才德雙全。

聖格時白仰慕波西的聖德,欲投梅洛修院,接受神修訓練

;格時白剛到修院門口、正下馬的時候,波西就對旁人說

    : 『這一位是       天主的忠僕』。

後來,格時白告訴人家說    :  『波西把我將來一生的主要事

蹟都一一預先說出,事後,完全應驗不爽』。

波西常愛口誦        天主聖三的聖名;他念耶穌聖名時,態度

的嚴肅、恭順,令旁人深深感動。

距主曆六六四年的大疫災前三年,波西已預知此事,並且

說,他自己將染疫病身亡。

大疫災爆發後,格時白染病臥床,不久,就痊癒了;波西

對他說    :  『以後,你不會再生這病了;可是,我已去死不

遠,所以,請你儘量利用這段短促的時期,吸收我訓誨你

的知識。真的,我在塵世只有七天了』。

格時白問他道    :  『在這七天內,我最好讀些甚麼書呢 ? 』

聖波西回答他說    :  『聖若望福音;我身邊有十頁若望福音

的抄本,我們一起誦讀』。

在這七天內,他們主要是虔誠地誦讀這十頁福音,不是探

索、研究任何深奧的問題。

七天後,波西安逝主懷。

波西平生最喜愛若望福音,他將福音全書分成七段,每天

誦讀,從不中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