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兒子燒給母親的祭文

 

母親雖然只是一位平凡、質樸的農村婦女,卻是我情感

世界的玉皇大帝。

回家看母親的次數屈指可數,寫下這些文字權做對母親

的思念和悔罪……

1.

苦日子過完了,媽媽卻老了;好日子開始了,媽媽卻走

了;這就是我苦命的媽媽。

媽媽健在時,我遠遊了;我回來時,媽媽卻遠走了;

就是你不孝的兒子。

2.

媽媽生我時,剪斷的是我血肉的臍帶;這是我生命的悲

壯。

媽媽升天時,剪斷的是我情感的臍帶;這是我生命的悲

哀。

3.

媽媽給孩子再多,總感到還有很多虧欠;孩子給媽媽很

少,都說是孝心一片。

4.

媽媽在時,「上有老」是一種表面的負擔;媽媽沒了,

「親不待」是一種本質的孤單;再沒人喊我「滿仔」了

,才感到從未有過的空虛和飄渺;再沒人催我回家過年

了,才感到我被可有可無了。

5.

媽媽在時,不覺得「兒子」是一種稱號和榮耀;媽媽沒

了,才知道這輩子兒子已經做完了。

下輩子做兒子的福分,還不知道有沒有資格再輪到。

6.

媽媽在世,家鄉是我的老家;媽媽沒了,家鄉就只能叫

做故鄉了;夢見的次數會越來越多,回去的次數會越來

越少。

7.

小時候,媽媽的膝蓋是扶手,我扶著它學會站立和行走

;長大後,媽媽的肩膀是扶手,我扶著它學會闖蕩和守

候;離家時,媽媽的期盼是扶手,我扶著它歷經風雨不

言愁;回家時,媽媽的笑臉是扶手,我扶著它洗盡風塵

慰鄉愁;媽媽沒了,我到那兒去尋找我依賴了一生的這

個扶手。

8.

媽媽走了,我的世界變了;世界變了,我的內心也變了

,我變成了沒媽的孩子,變得不如能夠紮根大地的一棵

小草。

母愛如天,我的天塌下來了;母愛如海,我的海快要枯

竭了。

9.

媽媽走了,什麼都快樂不起來了。

我問我自己,連樂都覺不出來了,苦還會覺得苦嗎  ?

連苦、樂都分辨不出了,生、死還那麼敏感嗎  ?

連生、死都可以度外了,得、失還那麼重要嗎  ?

10.

慈母萬滴血,生我一條命,還送千行淚,陪我一路行;

愛恨百般濃,都是一樣情,即便十分孝,難報一世恩。

萬千百十聲長嘆,嘆不盡人間母子情.......

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;孝順父母不能等,

讓我們用心去感恩。

世界上最不能等待的事就是孝敬父母,不要當失去時,

才去後悔沒有珍惜……

誠如斯言,當善待父母,父母是個寶……陪伴是最好的

感恩!

孝順,一輩子都還不完

朋友,百善孝為先,盡孝需及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