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怨天尤人到感恩之路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摘自  海外華人福音網

 

我感謝主,在我步入六十歲的時候,    神的救恩臨到

,我明白了    神莫大的恩典,祂讓我走上祂為我預備的

道路,使我成為    神的兒女;我從原來怨天尤人的狀態

改變為從內心充滿了感恩。

信主之前,總覺得老天對我不公、總是認為生不逢時;

在我出生前,爸爸突然病逝,媽媽二十六歲就成了寡婦

;我在小學時經歷三年自然災害,每天忍饑挨餓;初中

,又經歷文化大革命,沒有機會學習;進入青春期,又

趕上知識青年要響應毛主席的號召、上山下鄉,接受貧

下中農的再教育!

從上海到農村插隊落戶十一年,然後又只能生一個孩子

;後來,又接受命令:知識青年從那裏來,回那裏去,

我便懷著身孕回上海,十天後,就生下孩子;然後,很

辛苦地邊帶著孩子邊工作,晚上邊帶孩子邊上學,經過

三年,拿下大專文憑;正要安頓下來、好好生活,因為

,單位改制,工資待遇很好,這時,先生要移民加拿大

,我只好辭職、到加拿大,一切從頭開始。

有人告訴我,如果,我不到加拿大,現在,資產至少一

個億,很多人說我太可惜了,我也認為我是諸事不順;

因此,我從來沒有平安、喜樂,很消極。

感謝主,在去年初,祂帶領我來教會,參加了偉川師母

的真理探索班,開始有系統地學習《聖經》。

每次,師母用簡單易懂的語言和例子來解釋福音的重要

和《聖經》的真理,令我豁然開朗。

第一次來教會聽課,就聽到人生如果不認識主,那就是

『哭苦孤,忙盲茫』六個字,我的心被深深地抓住;那

一次,我覺得,人生六個字的比喻講得太精採了,我深

有感觸。

我之所以覺得人生不如意、受委屈、不公平,就是因為

我不認識這位主耶穌造成的;在那之後,我就一直沒有

停止上主日學和思考追求《聖經》。

神一下子抓住我的心;我明白了許多道理。

後來,我身體出了狀況,師母又回國;但是,我還是聽

從她的勸告,堅持參加趙鐵漢弟兄教的主日學。

我忍著病痛堅持來聽課,的確,收獲不小;可是,我的

腰實在不能動了,我再也沒辦法堅持了,我再不能自理

生活了,像一位癱瘓病人,痛苦無比。

我打電話找師母求救;他們還在國內,我就電話留言了

;師母他們【回加】後,聽見我的留言,就給我電話,

立刻陪我去醫院看病。

再後來,我不得不回國治療;幾個月,我沒去教會。

然而,師母一直跟我長途電話聯絡,為我在上海找到了

牧師,希望我不會停下來追求,還為我一直禱告,也讓

弟兄、姐妹為我禱告。

雖然,我在國內不如這裏來教會方便,但是,我也一直

沒有放棄追求和思考。

師母為我介紹的上海牧師,正巧也在照顧住院的父親,

我也沒見到那位牧師;直到後來,回到溫哥華,繼續上

師母的課,我都是全勤;有時候,身體不舒服,我還是

下定決心上完整的課程,這一次,我真正從心裏感動了

、明白了,我終於決志信主了。

對一位無    神背景的人,加上我又是一位很靠自己奮鬥

的人,能夠信主,實在不容易。

信主後,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,連家人都覺得耶穌很

偉大,我憑自己的主觀意志再怎麼努力都是空的、沒有

意義,我認識到天上的    父掌管一切,    神對我的一生

有極大看顧;不然,我怎麼有今天?

我心裏有了感恩;正如師母常說的,一個人的靈魂甦醒

了,這個人就會感恩、就有心態的改變、價值觀的改變。

以前,我看為不好的;如今,都變為祝福。

神在歷練我的同時,也一直眷顧我;雖然,我失去父親

,卻有一位堅強的母親,她是一位小學校長,一生守寡

,沒有再婚,她把父愛母愛都給了我,使我並沒有感到

失去父親的痛苦,各樣的困難和曲折都鍛煉了我。

長久以來,    神給我機會,讓我衣食無憂;雖然,我沒

有得到單位改制後該有的億萬資產,卻得到了平安和自

由。

因為,單位改制,有一位老總和接替我工作的副總隱匿

五千多萬國有資產,終被判刑。

如果,不是因為出國,我能拒絕那麼大的引誘嗎?

以前,不認識主,我不會這樣看問題,只看到我的損失

,卻看不見    神對我莫大的愛;現在,我明白,不敬畏

神是何等可悲啊!

現在,我認識了耶穌,這就是人生最美的祝福。

我不再消極、不再氣餒;因為,耶穌已為我捨命在十字

架上。我感謝主,或順、或逆,我都要永遠跟隨主。

師母說過,羔羊的生命顯大了,生命就美;自我的生命

大多一點就臭,就看見人的自私、驕傲等等;多奇妙啊

,中國的文字裡都含有許多《聖經》的真理!

我現在身體仍然不好,還有許多的困難;然而,我內心

充滿喜樂。

我明白了,我是一位罪人;雖然,以前,我覺得自己是

一位很好的人,受到命運不公平的對待;如今,我知道

《聖經》所說的罪,罪,阻攔我接受耶穌、拒絕耶穌;

但是,耶穌卻饒恕了我。

十字架的愛,就是我喜樂的源頭、是我信心的根基,我

願謙卑悔改,做    神的好孩子;感謝主讓我因信得救,

蒙福得到重生。

這次回國動手術,無論成功或失敗,我都是主的人了;

所以,我珍惜這個機會,要抓緊機會為主做見證,願更

多還未信主的人因此蒙福,早日歸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