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求必應   (路十一 1~13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有一次,耶穌在一個地方祈禱;停止以後,衪的一位門徒

 

對衪說:「主,請教給我們祈禱,如同若翰教給了他的門

 

徒一樣」。

 

耶穌給他們說:「你們祈禱時要說:    父啊 願祢的名被

 

尊為聖, 願祢的國來臨 

 

我們的日用糧,求祢天天賜給我們。

 

寬免我們的罪過;因為,我們自己也寬免所有虧負我們的

 

人;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」。

 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中間誰有一位朋友半夜去他那裏,

 

給他說:朋友,借給我三個餅罷 因為,我的朋友行路到

 

了我這裏,我沒有什麼可以款待他。

 

那人從裏面回答說:不要煩擾我了 門已經關上,我的孩

 

子們同我一起在床上,我不能起來給你。

 

我告訴你們,他縱然不為了他是朋友的緣故,起來給他,

 

也要因他恬不知恥地切求,起來,給他所需要的一切。

 

所以,我告訴你們,你們求,必要給你們;你們找,必要

 

找著;你們敲,必要給你們開;因為,凡求的,就必得到

 

;找的,就必找到;敲的,就必給他開。

 

你們中間那有為父親的,兒子向他求餅,反而給他石頭呢

 

﹖或是求魚,反將蛇當魚給他呢 或者求雞蛋,反將蠍子

 

給他呢 ﹖

 

你們縱然不善,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你們的兒女;何況在

 

天之    父,有不更將聖神賜予求他的人嗎 ﹖」

 

 

 

在一班廟裏都可以看到【有求必應】四個字;原因很簡單

 

,任何一位去求神的人,無不希望得到所求的。

 

耶穌說得更明確  : 你們求,必要給你們;你們找,必要

 

找著;你們敲,必要給你們開』。

 

求我們所需要的,如精神與物質的需求,包括健康和【日

 

糧】;找我們要找的,如找真理、找    天主、找幸福的

今生與來生;敲門,敲    天主的心扉、贏取    天主的慈愛

成為    天主家庭中和諧的成員。

求、找、敲,是進入    天主之家的三個階段;平時,我們

多只注意【求】,忽略了【找】與【敲】。

單是【求】,必定有限;若能【三管齊下】,求的同時,

也知道運用找和敲的技巧,必定更能獲益良多。

求的技巧在於  : 『主,如果,祢認為我合適的話』;雖然

,想要自己所要的;可是,最後的決定,仍交於   

天主手中。

找的技巧在於【鍥而弗捨】,不斷學習教義、聖經,自會

更瞭解    天主。

敲心扉,除了瞭解    天主,還需要對    天主【有信賴、有

親情】。

缺少對    天主的認識、信賴和親情,我們不拘求甚麼,也

不過只是覺得在厚著臉皮向    天主要東西而已;自己會感

到不好意思。

向【熟人】開口,比較容易;對【生人】開口,比較困難

;我們與    天主之間的關係,是【熟人】抑是【生人】 ?

這對我們的祈求有決定性的影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摘自  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 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