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耶穌聖心節

 

The Most Sacred Heart of Jesus

 

 

耶穌聖心節,是典型的敬禮性慶節,由近代才開始。

 

實際上,民間很早就敬禮耶穌聖心;從第十二世紀開始

 

,這種原本純屬私人性與個人性的敬禮逐漸盛行。

 

這種敬禮的推廣亦應歸功於當代的一些聖人聖女,如:

 

聖安生( St.  Anselmus )、聖潔如( St.  Gertrudes )、

 

聖方濟‧沙雷(St. Franciscus de Sales)等;於十六世紀

 

創會的耶穌會士也熱心推動此敬禮。

 

不久後,在法國靠近里昂附近小鎮( Paray  le  Monial

 

往見修女會會院聖堂,耶穌多次顯現給瑪加利大修女,

 

吩咐她推動此敬禮,敦請教會當局訂立一特別慶節。

 

耶穌敞開胸膛,手指戴有茨冠的聖心,向她說:「你看

 

,這顆心愛人之情如何深摯;然而,世人給我的報答,

 

卻是傷害、苦痛;我願妳做我聖心的使徒,使世人能承

 

受我聖心的恩惠……。

 

為賠補我在聖體聖事內所受的種種凌辱,應在基督聖體

 

聖血節八日後的星期五訂立一個慶節」。

 

對於私人所接受的啟示,教會一向是非常審慎;因此,

 

耶穌聖心節並沒有很快就訂立。

 

一百年後,一七六五年,教宗克勉十三世才允許波蘭及

 

葡萄牙慶祝耶穌聖心節;但是,此節日仍屬地方性的。

 

直到公元一八五六年,教宗碧岳九世才把此慶節推廣到

 

全教會中。

 

一八九九年,教宗良第十三世在本節日曾把整個人類奉

 

獻於耶穌聖心,並明令以後各教堂在此節日重新奉獻。

 

一九二八年,頒布通諭,命令普世教會在耶穌聖心節日

 

明供聖體、守聖時、公誦「向耶穌聖心贖罪經」以及「

 

聖心禱文」等經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耶穌聖心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