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使萬民成為門徒(瑪二十八 16~20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 

十一位門徒就往加里肋亞、到耶穌給他們所指定的山上

 

去了。他們一看見衪,就朝拜了衪;雖然,有人還心中

 

疑惑。

 

耶穌便上前對他們說:「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交給了

 

我;所以,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,因父及子及聖神

 

之名給他們授洗,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。

 

看!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」。

 

 

 

 

耶穌復活後四十天,當著宗徒與大批信徒的面、上升天國

 

去了。

 

臨行前,耶穌給在場的人【宗徒和信徒】交代了一份任務

 

  : 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,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

 

授洗,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。

 

很明顯地,宣講福音、使人成為耶穌的門徒,不但是宗徒

 

們的職責,更是每一位教友的義務;這可從耶穌說的  : 

 

「我同你們天天再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」 得到證實。

 

宗徒們早已去世,世界末日尚未到來;耶穌這句話,很明

 

顯的是  : 何處有信徒,何處便有基督同在。

 

有人,就需人給他傳福音。

 

今天的彌撒中,有陳、許兩家要把他們的子女奉獻給

 

天主,目的就在【使他們的子女成為耶穌的門徒】,善盡

 

耶穌給他們的任務;值得我們慶祝、效法。

 

我們的鄰居大多數還不是    天主教徒,我們每個人都有使

 

他們成為教徒的任務。

 

在慶祝耶穌升天瞻禮的今天,讓我們再一次提醒自己,如

 

何才能善盡這一責任,幫助鄰人來認識    天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 摘自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 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使萬民成為門徒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