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月十二日、主日,在圣伯多禄廣场带领信友誦念三鐘經

 

後,教宗方济各宣布将擢升十九位新樞機;在此機會上,

 

他致函新樞機,親切地问候他们。

 

以下是信函的全文:

 

親爱的弟兄:

 

在公布你将成为樞機團成员的这一天,我願向你致以親切

 

问候;同时,保证在精神上接近你,并为你祈祷。

 

我希望你做为羅馬教会的成员,穿上主耶稣的美德和情感

 

(参:羅十三14),能懷着積極的友爱之情,協助我为普

 

世教会服務的工作。

 

樞機職,并不意味着升级,也不是一個榮譽、勋章;纯粹

 

是一项需要擴大视野、開闊心胸的服務。

 

雖然,似乎有些矛盾;但是,要做到有遠见和博爱,只有

 

跟随主耶稣的道路,就是要贬抑自己、要謙遜,取奴僕的

 

形体(参:斐二 5 - 8)。

 

因此,我请你懷着純樸和謙遜的心、来接受这项任命。

 

即使,你應懷着欢欣和喜樂来接受;請使你的喜樂心情遠

 

離一切世俗的心態,遠離那些不符合節制、簡樸和貧窮的

 

福音精神的庆祝。

 

我们二月二十日见;届时,我们会用两天的时间来反思有

 

關家庭的课题。

 

我随时願意为你服務,并懇请你祈祷,为我祈祷。

 

願耶稣祝福你,圣母瑪利亞助佑你。

 

謹懷弟兄友爱之情

 

梵蒂岡,20141 12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