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也非常渴望我們的愛

 

撒上廿四     3~21;谷三     13~19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撒烏爾王對達味的嫉妒有增無減,並且窮追猛打

,要殺死達味。

今天的讀經一裡,達味有一個絕好的機會可以把

撒烏爾王置之死地,他卻沒有這樣做;原因是,

他體認到撒烏爾畢竟是        天主傅油、揀選的國王

,因著對        天主的尊敬,他沒有傷害撒烏爾。

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以善報惡的故事。

撒烏爾是王,認識到他是        天主所揀選的不是太

難;但是,我們可以認識到一位平常的人,甚至

不很可愛的人也是        天主所愛、所揀選的嗎?

小德蘭看到一位不很可愛的修女走過來,她的人

性反應是要避開她、走遠一點兒;但是,她立刻

認識到,那一位修女也是        天主所愛的、所揀選

的,所以,她能努力地克服人性,迎向這位修女

走去,並且給她一個燦爛的笑容。

我可以用信仰的眼目看到我旁邊的人都有

天主的肖像嗎?值得我的尊敬嗎?

今天的福音是馬爾谷版的耶穌召叫十二門徒,目

的是派他們去宣講福音。

這十二門徒都不是大富、大貴的人,而且也有個

人的性格和脾氣,甚至是政治傾向;但是,都被

耶穌召選、成為宗徒的團體。

今天,耶穌也很需要派遣門徒去宣講福音,我有

識到自己是那十二位被召選的人中的一位?

我對被召選感到光榮嗎?

對聖召不感到光榮,就不會珍惜,最後,也就會

失落了聖召。

無限全能的        天主要我們人去幫助他做事嗎?

不是;小德蘭說:        天主不是要我們幫助衪,是

給我們一個機會去參與,藉著這個參與,要我們

得到尊嚴和光榮。

天主不要我們感受到自己只是伸出雙手接受

天主的愛的乞丐,我們也可以給        天主愛;甚至

,        天主也非常渴望我們的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