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耶穌聖心節
The Most Sacred Heart of Jesus


耶穌聖心節,是典型的敬禮性慶節,由近代才開始;實際上,民間很早就敬禮耶穌聖心。


從第十二世紀開始,這種原本純屬私人性與個人性的敬禮逐漸盛行;這種敬禮的推廣應歸功於


當代的一些聖人、聖女,如:聖安生(St. Anselmus)、聖潔如(St. Gertrudes)、


聖方濟‧沙雷(St. Franciscus de Sales)等;於十六世紀創會的耶穌會士也熱心推動此敬禮。


不久後,在法國靠近里昂附近小鎮(Paray le Monial)「往見修女會」會院聖堂,耶穌多次


顯現給瑪加利大修女,吩咐她推動此敬禮,敦請教會當局訂立一特別慶節。


耶穌敞開胸膛,手指戴有茨冠的聖心,向她說:「你看,這顆心,愛人之情如何深摯;然而,


世人給我的報答,卻是傷害苦痛;我願妳做我聖心的使徒,使世人能承受我聖心的恩惠……。


為賠補我在聖體聖事內所受的種種凌辱,應在聖體節八日後的星期五訂立一個慶節。」


對於私人所接受的啟示,教會一向非常審慎;因此,耶穌聖心節並沒有很快就訂立。


一百年後,( 1765 年 ),教宗克勉十三世才允許波蘭和葡萄牙慶祝耶穌聖心節;可是,此節日


仍屬地方性的;直到 1856 年,教宗碧岳九世( 1846-1878 年 )才把此慶節推廣到全教會中。


 1899 年,教宗良第十三世( 1878 -1903 年 )在本節日曾把整個人類奉獻於耶穌聖心,並明令


以後各教堂在此節日重新奉獻。


 1928 年頒布通諭,命令普世教會在聖心節日明供聖體、守聖時、公誦「向耶穌聖心贖罪經」以及


「聖心禱文」等經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