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賴    天主仁慈,亡者能息止安所

 

瑪二十五     31~46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:「當人子在自己的光榮中

眾天使一同降來時,那時,祂要坐在光榮的寶座上,

一切民族都要聚在祂面前;祂要把他們彼此分開,如

同牧人分開綿羊和山羊一樣:把綿羊放在自己的右邊

、山羊在左邊。

那時,君王要對那些在祂右邊的說,我        父所祝福的

,你們來吧!承受自創世以來,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

吧!

因為,我餓了,你們給了我吃的;我渴了,你們給了

我喝的;我做客,你們收留了我;我赤身露體,你們

給了我穿的;我患病,你們看顧了我;我在監裏,你

們來探望了我。

那時,義人回答祂說:主啊!我們什麼時候見了你飢

餓,供養了祢,或口渴,給了祢喝的?

我們什麼時候見了你做客,收留了祢;或赤身露體,

給了祢穿的?

我們什麼時候見祢患病、或在監裏,來探望過祢?

君王便回答他們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你們對我這

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位所做的,就是對我做的。

然後,祂又對那些在左邊的說:可咒罵的,離開我,

到那給魔鬼和牠的使者預備的永火裏去吧!

因為,我餓了,你們沒有給我吃的;我渴了,你們沒

有給我喝的;我做客,你們沒有收留我;我赤身露體

,你們沒有給我穿的;我患病或在監裏,你們沒有來

探望我。

那時,他們也要回答說:主啊!我們幾時見了你飢餓

、或口渴、或做客、或赤身露體、或有病、或坐監,

我們沒有給祢效勞?

那時,君王回答他們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你們沒

有給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位做的,就是沒有給我做。

這些人要進入永罰;那些義人卻要進入永生」。

 

反省

 

因著孝道文化,慎終追遠是中華民族固有的優良傳統

;而且,基督信仰重視追思已亡,藉此默想永生的意

涵。

不管何者,這些並非一般人所想像的「亡魂超度」,

是希望通過追念亡者來提醒我們活著的人,生命短暫

,當思念死亡,善度今生。

此外,當我們憶起已亡親友和恩人時,我們讚美他們

在世時的嘉言懿行,從而激勵我們承存德行,成為後

輩的榜樣。

今天,讓我們為已亡的親友和恩人及所有過世的靈魂

祈禱,願他們賴        天主的仁慈而安息,並期待將來在

天上與這些所愛的人相聚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