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要成功,得付出代價(若十11~18)


者    蔣劍秋神父


我是善牧善牧為羊捨掉自己的性命。


傭工,因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一看見狼來,便棄羊逃跑;狼就抓住


羊,把羊趕散了;因為,他是傭工,對羊漠不關心。


我是善牧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


;我並且為羊捨掉我的性命。


我還有別的羊,不屬於這一棧,我也該把牠們引來,牠們要聽我的聲音;這樣


,將只有一個羊群,一位牧人。


父愛我,因為,我捨掉我的性命,為再取回它來;誰也不能奪去我的性命,而


是我甘心情願捨掉它;我有權捨掉它,我也有權再取回它來;這是我由我父接


受的命令。」


 


在今天的福音裏,耶穌很明白地告訴我們,祂走上十字架,被人釘死,完全是


祂心甘情願的,不是出於任何勉強。


因此,祂再取回了祂的生命,從死者中復活起來,完成了祂的救贖大業,使十


字架與榮耀結合在一起。換言之,耶穌在告訴我們,要成功,便得付出代價。


在贖世事業上的成功,耶穌是付出了相稱的代價。


好事多磨;理想越好,得來越不容易,要付出的代價越大。


耶穌志在救贖世人,使墮落、遠離    天主的人類能同    天主重新和好,重拾失


去的天國;所以,付出的代價特別大,大得『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』。


要有踏實的學問,必需十年寒窗,苦讀不懈;要成為出色的運動員,必需風雨


無阻,天天苦練;要做位頂尖的科學家,必需日夜不分,埋頭苦幹;要做位有


用的人,必需盡一己之力,努力不斷;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。


信仰的成長和同    天主之間關係的加深也是一樣,也得靠我們每一個人自己去


努力,去付出相稱的代價。


聖洗,能洗淨人的罪過;聖體,能增強人靈的健康;堅振,能使人成為信仰的


鬥士;和好聖事,能使人同    天主重建友誼;但是,我們要能經常遠離罪惡,


保持靈魂的聖潔,同    天主保持良好的關係,我們還得付出相稱的代價才行。


躲避罪惡,得克制私慾偏情;保持聖潔,得勤修聖德;要自己真能愛主愛人,


得下不少工夫;要勤領聖體,便不得不參與彌撒;這些便是我們必需付出的代


價。


人跟    天主的關係良好,便是信仰生活的成功;要成功,便得心甘情願地付出


代價;耶穌的榜樣,是最好的證明。


讓我們求耶穌幫助我們,使我們能向祂學習。    ( 摘自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 )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