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二十一日、善牧主日(國際圣召節),教宗方济各在他的書房窗口主持了


天皇后喜樂经祈祷活动。教宗用完全信赖、親密共融和深刻理解的詞彙,講解


了我们藉着聆聽耶稣的声音与他建立的友谊關係。


在天皇后喜樂经祈祷活动结束时,教宗特别为中国四川地震災民祈祷。


『耶稣希望与自己朋友所建立的關係能反映出他与   圣父的關係,这种相互的


關係属於完全的信赖和親密的共融』。教宗谈到取自《若望福音》的耶稣的话


说:『我的羊聽我的声音,我也認識他们,他们也跟随我……誰也不能從我手


中把他们奪去……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将他们奪去』(参阅:若十27-29)。


教宗说,在这四句经文裏充满了耶稣的讯息:『他召叫我们参与他与


圣父的關係;这關係是永恒的生命』。


在与信眾的開放对话中,教宗方济各阐明,從話音语氣可以觉察出爱或轻视、


热情或冷漠。


他邀请大家,尤其是青年,把自己的生命变成傑作,勇敢询问耶稣对我们的要


求,并大胆聆聽他的回覆、他的声音。


教宗接着说,如果,我们懂得辨認耶稣的声音,会發现,他的声音是獨一無二


的,他在生命的道路上指引我们,这條路甚至跨越死亡的深渊。


教宗方济各然後谈到【不易理解的深刻奥迹】;他说,如果,我感到被耶稣吸


引;如果,他的声音温暖我心;就应该感谢   天主圣父在我內注入爱、真理、


生命和美好的希望……而且,耶稣正是这圆满的境界!


教宗继续说,有时候,耶稣召叫我们,邀请我们跟随他;但是,我们或许不認


为是他在召唤我们。


教宗向圣伯多禄廣场上的青年人说,你们願意做耶稣的门徒吗?你们考慮一下


吧!好嗎?


问问耶稣要你做什麼;勇敢点!问问他!青年人应该以遠大理想做赌注。


这一天也是国际圣召節;因此,教宗提及当天上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的晋鐸


礼,并要求大家为这些向   上主说【是】的新司鐸祈祷;因为,他们只有『在


祈祷中才能持之以恒,获得豐收』。


誦念完天皇后喜樂经後,教宗特别念及中国西南部地區的地震災民,为遇难者


祈祷。


 


在天皇后喜樂经祈祷活动结束後,教宗方济各發布了一條新的推文,他寫说:


『我的羊聽我的声音,我也認識他们』;耶稣的声音獨一無二!他在生命的道


路上指引我们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