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的焦點錯誤,再努力,也只是白搭


 




走私什麼 ?





在瑞士和奧地利交界處,有一位守衛負責巡守;有一天,


來了一位奧地利人,他騎著腳踏車要通過崗哨。


他的腳踏車前面裝了滿滿一籃沙子;要是換做別的守衛,


大概,揮揮手就放他過去;但是,碰到這位守衛可沒那麼


簡單。


他直覺,奧地利人一定在走私;於是拿出一把耙子,仔細


翻檢沙子裡究竟藏了什麼東西。


可是,他翻了老半天,什麼也沒找到;只好揮揮手,放他


過去。


第二天,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一遍;第三天也是;日復一日


,相同情節一再上演;他始終找不到任何東西。


但是,他就這樣翻查了三十年。


最後,這位守衛終於忍不住;他問那位奧地人:「這件事


放在我心上好多年了;不過,今天,我就要退休了,要是


我不知道答案,一定會很懊惱;希望你能告訴我答案」。


這麼多年來和他接觸,奧地利人也和他有些感情,於是,


誠懇地點頭說,一定會誠實回答。


邊境守衛開口問:「這些年來,我一直懷疑你走私;到底


,你是不是走私客?」


奧地利人遲疑了一下說「好吧!我的確是走私客」。


「我就說吧!」守衛說:「可是,我天天檢查你的籃子,


卻什麼也沒發現;你到底走私什麼東西?」


........腳踏車」。


那些太過專注眼前的人,就是像那位翻查沙子的邊境守衛


專注的焦點錯誤,再努力,也只是白搭


你還在做「那位翻查沙子的邊境守衛」?


當你在抱怨自己是「千里馬」,一直遇不到「伯樂」時,


請打開你的眼睛、耳朵,換個想法、換個腦袋。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