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有主耶穌基督才是我們唯一的響導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甲年常年期第十八周星期二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,        天主藉耶肋米亞的口對以色列人說:『我

像打擊敵人一樣,以殘酷的刑罰打擊了你;因為,

你太不義,你的罪惡有增無已』;這句話還重複了

一次。

所以,以色列人受苦是有原因的。

我們說,罪的後果就是痛苦和災難;今天,假如,

我們到處都看到痛苦和災難,難道不可以說是因為

人犯了很多的罪嗎?

人不是疚由自取嗎?

不是應該懸崖勒馬了嗎?

懸崖勒馬,是會有希望的。

今天,        天主也許諾以色列人要重建雅格的家室,

天主等著罪人的悔改;但是,罪人也應該趕快採取

行動悔改,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不會永遠地等。

法利塞人和經師本來應該是有知識的人,應給一般

人正確的教導,讓他們走在正道上;但是,假如,

他們行為不檢,他們僅有的知識也會因著驕傲而失

去,就變成了瞎眼的響導。

曾有在山林路上迷路的經驗,問了好幾個人,按照

他們的指示向左、向右、又向左、又……,還是轉

不出來;直到一位先生要我跟在他車子的後面,他

把我一直帶到我要去的地方,然後揮手道別;真的

是遇上了貴人,不致瞎子帶瞎子。

在人生的意義、方向這些更重要的問題上,我們更

需要有貴人的指點;保祿告誡我們,不要為自己聚

攏眾多的教師,因為,唯一的教師就是基督。

如果,沒有真正按基督的教導去教導的人,不值得

被叫做教師。

今天,瞎眼的響導很多,有一點兒知識就驕傲的人

、或者反基督,都沒有辦法給我們指出得到生命的

路徑,更沒有辦法給我們永生。

唯有主耶穌基督才是唯一的響導,而且,祂不只是

像一些過去的聖賢指點出該走的路,祂自己就是我

們的道路丶真理丶和生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