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選讀    聖思定主教懺悔錄


永遠的真理、真實的愛德及可愛的永遠!


 


主,我得到回歸自我的忠告後,在祢的指導下,進入了我


的心靈深處;我所以能做到,「因為,祢來助祐我」。


我進去,我運用我靈魂之目,看到一種超越我視力和智力


的不變之光。這並不是大家所能看到的普通的光,也不是


屬於這同一性質的、而比較更強烈的光,就好像它越來越


明亮,並以它的光輝充滿一切。


不,你的光並不是這樣的;而是另一種、完全是另一種。


它不是在我心靈表面,如同油漂浮在水面上一樣;也不像


天在地面之上一樣。


祂在我以上,因為,祂造了我;我在祂以下,因為,我是


祂所造的。誰認識真理,就會認識那光;誰認識那光,就


會認識永恒,愛情也認識祂。


永遠的真理、真實的愛德、可愛的永恒啊!祢是我的


天主;我日夜渴念祢。


我第一次認識祢時,祢就提拔我,使我看到我所應該看到


的;可是,我那時還不能看到。


祢用祢強光的能力,使我軟弱的視力昏花,並使我因愛情


和驚懼而戰慄。


我發現,我遠離了祢,居於充軍和化外之地;我彷彿聽到


祢來自高天的聲音:「我是堅強者的食糧:生長吧!你將


要吃我。你並不像改變身體的食物一樣把我改變成你,你


却將要變成我」。


因此,我尋求獲得那力量的方法,好能使我與祢生活在一


起;可是,我沒有找到。


最後,我擁抱了那「成人的耶穌基督,   天主與人之間的


中保」,祂「超越一切,是永受讚美的   天主」。


祂在呼喚我們,對我們說:「我是道路、真理和生命」。


祂結合了肉體  ──  因為,「聖言成了血肉」 ──   成為


我從前所不能吃的食糧;最後,祢用那創造萬物的智慧,


把自己變成乳汁,哺養我們這些嬰兒。


我愛祢太晚了,萬古常新的「美」!我愛祢太晚了!請看


,當我在外時,祢就在我內,我却在外面尋找祢;我滿身


醜陋,卻投身於受造物的美麗。


祢曾與我同在;我却不與祢同在。


受造物牽引我遠離祢,但是,這些東西若不存在於祢之內


,就全然不會存在。


祢曾呼喚我,祢曾高呼,祢克服了我的耳聾;祢曾發光,


耀我,驅逐了我的眼瞎;祢向我播散了馨香,我聞到了


,於是,我現在渴慕祢;我品嘗過祢,對祢仍覺如饑似渴


;祢曾感動我,我熱切渴望獲得祢的和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